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Kent 郭」多益考取945高分!

申請人姓名:Kent 郭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心理系
考試成績:

二戰 R470 L475 總分:945分(2012/04/29)

一戰 R380 L385 總分:765分(2010/02/2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大學時期的英文一向很普通,這次多益能夠考到這樣的成績,最重要的是要奠基於扎實的文法還有不斷的練習。
還記得當初第一次考多益的時候,總覺得沒有充足的時間做完題目,閱讀部分到了正式考試甚至都還會留下15題沒辦法完成。

這部份很感謝洪欣老師的商業書信寫作課程,在他的課堂上增加對商業書信文體的了解以後,這次考題全部做完甚至還能剩下15分鐘檢查,實在是受益良多。以下我將心得分成閱讀和聽力兩部分來分享。

 

【閱讀】
多益的閱讀我把它主要分為兩部份,字彙片語還有文章閱讀,前面兩個part主要是考詞彙片語和文法。

 

【字彙】
字彙的部份我是用做單字卡的方式累積字彙量,因為我相信字彙是奠基於不斷的重複去看見這個字,把這個字的中文意思和用法,詞性不斷複習,就能烙印在腦中,甚至可以運用在寫作。

 

【文法】
文法的話我則是非常推薦Azar Blue 這一本文法書,很多補習班和國外學校都會用這本上文法,只要扎實的讀通,自己做筆記以後無論什麼英文考試、寫作,都可以應用的上。
根據多益的題型,文章閱讀不外乎要熟悉商業書信的格式。這個部分洪欣老師的商業書信寫作課對我很有幫助,在她的課堂上,讓我知道一整篇文章根據題目所要查看的重點,可以省下很多閱讀的時間,很謝謝洪欣老師的指導。

 

【模考】
再來就是對於模擬考,和題型熟練的部份,我非常推薦 New TOEIC 金色證書模擬試題系列,他們的難度約略比真實考試難一點點,但仍舊非常接近真實考題。不會像國際學村新出的新多益題庫解析(全新試題版),題目太難,反而不適合作為練習題,畢竟跟真實考題相差甚遠。
 

【聽力】
雖然考過托福考試,但我第一次考金色證書的模擬考,聽力部分只拿了380分。由於新多益不能做筆記,加上考的題目相當著重細節,又有一些口音的問題,跟托福仍舊有相當大一段差距。對在剛開始做題目的時候仍舊對我是個很大的挑戰。
1.一定要在音檔播出前先看過題目和選項,然後在心裡重複題目要問的關鍵訊息:地點、時間、人物、動作等等,在聽到的時候立刻抓住重點把題目寫對,不然很容易被聽力片段中的其他訊息給干擾,然後把題目寫錯。
2
.練習聽讀和跟讀。聽讀就是聽一段聽力的段子,慢它個兩三個單字,然後即刻跟著唸,技術上這樣的過程被稱為 shadowing,這對於增進聽力真的非常有幫助。跟讀的話則是看著文稿,和錄音檔一起同步唸,把單字和他的正確發音,以及一些連音的細節弄懂,也熟悉單字的用法和會出現的上下文,這兩個過程對於聽力實力的累積是很巨大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