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Howard 薛」托福考取106高分!

申請人姓名:Howard 薛
學校及科系:政大財管
考試成績:R28 L29 S23 W26 總分
:106分
考試日期:2015/12/05

備考教材:TPO為主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口說和寫作的真經,基本上就是念TPO念煩的時候當故事看,不要硬背理解,不要預期一定會中,主要是了解官方想要的答案架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上完康老師的課之後整個架構更了解,也學到一些時間不夠的時候可以用的解題技巧,但主要基本的實力還是要有。

 

【聽力】
洪欣老師上課會把考點重複練個好幾題,久了就知道什麼地方會是考點,像是問答因果對比這種一定要把握到。其實聽力分數雖然考得不差,但其實還是滿多地方沒辦法聽到全懂,所以把握住架構非常重要!就算很多單字或專有名詞也不要怕,盡量把分段做好,重要的地方要做筆記,然後全力去聽懂內容。聽力一定要每天練習,就算一天只有一篇也好。
另外聽力我認為對我幫助最大的就是看影集了,像是The Big Bang Theory,Two Broke Girls, White Collar,還有最好看的就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我自己是看了五遍,不但可以放鬆心情又可以練英文,不只是聽力,甚至是口說都有幫助,有的時候會重複劇中角色說話盡量模仿他們的語調。

 

【口說】
口說上課老師會把題型全部都練過,所以基本上正課都有去上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我自己認為允許的話,口說還是要朋友一起練,平常練習一定要限時講完,考試的時候才能穩定發揮。另外,口說的評分真的很特別,像我自己考完試出來覺得口說最有把握,結果出來成績是最低的,所以其他科一定要更穩定才能預防這種狀況發生。

 

【寫作】
我認為只要上完威廉老師的課之後,寫作的架構一定沒什麼問題,老師會把重要的觀念重複很多遍,就是為了確保大家的架構要對然後不要離題。ETS最注重的就是架構和邏輯,所以只要有掌握到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其實寫作平常練習不多篇,但就像威廉老師講的閱讀寫作不分家,我看了很多高分的範圍然後盡量偷學起來,重點是質不是寫了多少篇。

 

【讀書計畫】
我大概準備了三個月,第一個月把課用VIDEO趕完,然後第二個月大量練習閱讀和聽力,第三個月開始練習口說和寫作,口說和寫作搭配真經小範圍。考前一週一定要穩住,每天各科盡量都要接觸到,這種考試很注重一氣呵成,一定要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下去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的考場管得滿鬆的,監考人員人也很好,鉛筆和紙換了好幾次基本上只要舉手他們都會看的到。甚至閱讀和聽力中間還有去上廁所,監考人員也都說沒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