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ichelle 洪」托福考取106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helle 洪
學校及科系:台大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2 W25 總分
:106分
考試日期:2015/09/13

備考教材:托福真經班講義 TPO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寫作的independent writing 是和真經講義一模一樣的題目,口說真經也有一到兩題相似,上真經課程,對於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的考生十分有幫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考試前大概一個月開始準備,每天會聽60 second English訓練聽力,反覆聽三次,考前一個月維持每天做TPO的閱讀和聽力一到兩回,把錯誤的題目弄懂,找到答錯的原因,並且把不會的單字抄下來,練習時會盡量選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主題優先練習,聽力主要是練習記筆記以及專注力,而考前有把真經補充的加試題瀏覽過一遍,考到加試題時就可以比較輕鬆作答。

 

【字彙】

字彙的部分把威廉老師的真經字彙講義內的單字背過兩遍,盡量認得裡面的每個單字,隔天會把前一天看的在看過一次。

 

【口說】

口說的部份也是從老師真經講義的小範圍開始練習,聽完老師的錄音後,自己計時練習,一個題目大概練三遍左右。考前一周開始以TPO計時練習,熟悉考試的節奏,盡量每天都有練到聽說讀寫。

真經班對於準備托福時間短暫的同學很適合,除了Video班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上課老師提供的方向和例子以及講義記熟,對於考試很有幫助,提高準備的效率。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先從小範圍的題目練習,第一篇作文練習在短時間記聽力和閱讀的筆記,然後會照著老師提供的開頭和結構練習打字,而independent writing則把自己的idea寫在紙上,並且參考老師提供的例子,另外老師提供的結構也十分有幫助。

 

【讀書計畫】
考前一個月開始準備,每天維持RLSW都有練習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外語中心環境蠻舒適的,設備也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