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Philip 陳」多益考取800高分!

考生姓名:Philip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7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中原大學、二戰啟英高中
考試成績:
一戰L355 R255 總分:610分
二戰L420 R380 總分:800分
考試日期:2018/02/25
備考教材:上課教材,國際學村題本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方面本來寫題本大概都會剩30題左右沒有寫,都只能寫閱讀的前幾篇時間就到了,但是我閱讀的答對率算高,只是在閱讀文章部分非常慢,所以總是寫不完,但是後來上了O老師的閱讀課,透過一些閱讀技巧,像是多益題目會照著文章的前後次序,所以不會漫無目的的找答案,還有備註星號通常也會有出題,跟一些秒殺的技巧,讓我整個速度提升非常多,至少可以只剩10題沒寫而已。

 

【聽力】
聽力方面也是上O老師的課,O老師提供了很多訓練聽力的網站,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去選擇,像是我個人後來都是聽BBC Learning English,我甚至下載了app 讓我可以在上下班通勤的零散時間培養聆聽英語的敏銳度,而且由於BBC的這個app提供的音檔都是六分鐘左右,所以不會有太大壓力還可以一直重複聆聽,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它甚至可以下載到手機,沒有網路時也可以練習聽力,也由於是英國的BBC,所以考試的時候英國腔完全可以無縫接軌。

 

【文法】
文法方面我則是上派老師的文法課程,由於派老師有一段時間在國外唸書,也在課堂上跟大家分享,也讓我個人更加強英文學習的熱忱,而且上課時派老師不斷強調,學語言要學實用的,而不是教科書上大家沒有在生活中使用的英文,也讓我對英文有更深的體悟,那派老師在文法教學上,是非常的紮實在讓我們理解時態的先後,是一種比較按部就班、循序漸進,所以整個上完覺得對文法有一個完整且清楚的概念,也讓整個作答的時間縮短非常多。

 

【讀書計畫】
基本上也沒什麼特別的計畫,主要是跟著老師上課的節奏,回家好好複習,平時沒事就背多益核心單字跟聆聽BBC的app,假日時間較多就會寫模擬試題,完整模擬考試狀態不中斷,聽力音檔不要用耳機,直接放出來(怕考試時落差太大),再完整檢討,大致上是這樣。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試場是在啟英高中,外在環境其實蠻安靜的,不會有太多的車流聲,或是喇叭聲,教室也沒有太大的回音,一切外在條件其實都還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