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Richard 魏」多益考取835高分!

考生姓名:Richard 魏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臺北科技大學材料系畢業
考試地點:台灣科技大學考場
考試成績:L450 R385 總分:835分
考試日期:2018/08/26
備考教材:168/990單字、新制多益金色證書攻略、國際學村聽力及閱讀題本、2018韓國多益真題(共1000題)、補習班所提供的多益真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一開始去字神補多益主要是為了甄試,因為舊制多益只考過一次分數只有595分,因為自己很久沒有接觸英文,所以一開始看到Jeffrey老師準備的多益168單字就已經有很多單字不會。同時在校要顧好成績以及製作專題外,因為我是補密集班所以禮拜六到字神上課外,課程結束後再藉由Video補禮拜二的多益聽讀課程,每次上課完再將朗文當中168未出現的同義字或是近義字抄成一本小筆記本,搭配168單字一起做複習。

雖然Jeffrey老師在課堂上已經說明上完多益課程並不會大幅幫助你的英文突飛猛進 ,因為是為了考試去做解題的技巧,但當中會帶到一些觀念是非常受用的,我本身很久沒接觸英文,也是補習後才讓我有機會再去複習以前學過的文法,甚至是自己在大學都沒接觸過的英文近義字或同義字,認識更多商業英語單字,此外,最重點要是培養如何在一篇信件或短文當中快速找到此信件或文章的文意、大綱、寓意等。

我自己上過Video課程以及Jeffrey老師的面授班,相較起來面授班過的時間會較快,Video則是會因為沒有和老師互動會覺得比較無聊,但都是最有系統化快速整理重點以及提升考試技巧的方式,Jeffrey老師在上課時還會模仿日本多益口音真的是非常有趣。在課堂中Jeffrey老師會帶同學一起做重述跟跟述加強聽力部分,同時又可以再將題目於腦海中檢視一次,另外Jeffrey老師一開始就說如果你的分數是低於600以下,那你一開始都只會是在背單字,因為需要累積足夠的單字量,才能去使用技巧再來才是配速,最後也因為Jeffrey老師的教導,多益考了835分才有機會通過甄試研究所的門檻。

 

【讀書計畫】
每天背單字168、六、日背990單字,同時我也買了國際學村的聽力以及閱讀書籍,藉由題目的練習去習慣多益新制的考試。在考試之前才做字神送的多益真題以及韓國、日本的多益真題題目來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我坐在正中間最後一個位置,在聽力方面因為教室並不大間,所以回音並不會很大,但可以發現當天的聽力Part1以及Part2速度真的很快,應該是平常的1.25倍速度,加上當天天氣炎熱,旁邊的同學有狐臭,所以在寫閱讀的部分會一直被影響到,因為台科的教室大約都是偏小,如果是坐在音響正前方其實那次就不用測驗了…,因為會出現整個音響對於耳朵是炸開的情形,試場的座位跟環境真的非常重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