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alvin 柯」托福考取114高分!

考生姓名:Calvin 柯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同時實習)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金色證書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30 L28 S28 W28 總分:114分
考試日期:2018/11/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小站托福TPO、小橘寶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單字的累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我認為小橘寶的編排方式非常適合想考托福閱讀高分的考生。康老師上課常常說單字題應該要秒殺,甚至不需要回到原文去確認,靠的就是單字量的累積,秒殺單字題以後才有更多的時間去解決後面的難題。康老師許多的解題技巧也非常好用,首推同義句子改寫題的技巧,找到邏輯關係後,很多時候只要稍微理解句意就能直接刪選項答題。

 

【聽力】
因為從小接觸英語環境,聽力算是我比較強的科目。但我覺得布曦老師上課講的區塊破解還有筆記的方法也很實用,讓我就算遇到聽力加試累到偷偷發呆都還是能聽到考點。但主要還是像老師說的,耳朵要習慣單字。我平常就有看美劇還有各種英文影集的習慣,多聽native speaker講話和連音以及自己試著跟讀也都會有幫助。

 

【口說】
口說我是上Cindy老師的video班,儘管會錯失很多上課練習的機會,但我都會在講義上面註記老師要求同學練習哪個題目、幾次、用哪種模板,回家再自己計時錄音練習。這樣一來才能達到接近和正班同學上課的作用和練習量。Cindy老師上課所提供的模板其實是可以依據自己的對話習慣去更改,最後衍生出自己喜歡、講得順的一套模板(因為我是精簡派的,所以我的模板幾乎都是挑老師給的字裡面最少的,然後側重在內容的develop)。老師的模板不會非常制式也很好背,正式上場的時候可以減少很多緊張感。

 

【寫作】
托福寫作大推威廉老師!!!!!!威廉老師真的是我托福的恩師,我考試的時候其實遇到非常難的獨立寫作題(題幹敘述超過電腦半頁那種),但是老師上課會教同學正式英文寫作的格式、架構,並讓我們創造屬於自己的模板。如果上課有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並且不斷複習與更新模板,寫作絕對不會偏題。而且老師提供的句構和名言都非常實用。另外因為我的考試日期很趕,老師真的是不厭其煩的花了很多時間幫我修改作業,甚至額外花時間下課和我討論我模板的結構。再加上老師每次的心靈雞湯,都會讓我在實習與拚托福崩潰之餘又有向前進的動力。最後,就算是英文很好的人,想要破解托福也必須要瞭解到托福寫作的高分寫法,這方面絕對是首推威廉老師!

 

【讀書計畫】
我準備托福從頭到尾的時間不到兩個月,所以時間上其實很緊繃,甚至部分的正課和真經都還沒有時間上完。但我每一科上完課後都會回家再複習並且整理一次老師們的解題技巧,並且直接練題去熟悉。TPO的部分就算時間不多但我也做了將近20回,主要就是在老師上課的過程和解題的過程中不斷去修正自己的解題技巧和速度,並且透過作業、下課詢問或是充電站的方式評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站前地球村沒什麼雷點,考場小但是設備非常完善,服務人員換紙也很快。但由於座位非常近,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帶個耳塞避免被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