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ustin 張」多益考取寫作190高分!

考生姓名:Justin 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企業管理碩士
英文背景:學測10級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大學台北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 Speaking 130/Writing 190
考試日期:2018/08/05
備考教材:字神多益說寫講義、寫作講義、990單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口說】

朗讀以及圖片描述題在課堂中都會有充分的練習,很好拿分。表述意見的題型與作文有點類似,平時就要多準備各種事物辯論的題材,才能夠在短時間內想出內容並表達。最困難的部分是需要聽錄音帶的題型,其實就等於是在考聽力,若無法理解題目不論口說能力再好都無法發揮。

 

【寫作】
第一部份:單字造句。這部分題目給的單字都不會太難,主要就是多益中會看見的,只要句子流暢、文法不出錯就能拿到所有分數,Jeffery老師也時常提醒我們不要自作聰明在這裡賣弄文法,如果一般多益的字彙都熟悉的話,這部分是可以有時間可以寫完再全部檢查2-3次。
第二部分:E-mail回覆。我認為此部分是最有時間壓力的,不像essay可以自說自話隨便寫,e-mail必須要清楚了解題意,光是讀題目可能就要花個1分鐘。Jeffery老師給的技巧讓我可以縮短這一分鐘,跟著技巧的順序花30秒把寄件人、收件人跟問候語全部打好之後再來思考要如何好好回信。此部分也十分考驗單字量,遇到特定產業的內容,很多單字是無法替換以及迴避的,因此老師也會在課堂中補充各主題情境的所有單字,這些就不是一般多益會出現的字彙。基本上10分鐘要打出100字以上分數會比較保險,此部分文法也以簡單為主,清楚回答信件內容即可。
第三部分:作文。單字、文法跟邏輯缺一不可,老師上課會補充許多華麗且文學的字彙,但要使用這些單字的前提是所有基本單字都已經記熟,基本詞彙才緊急時可以救自己的法寶。通常一個單字的同義詞都要背3-4個,時常替換才不會讓文章流於枯燥。30分鐘要寫出350-400字是有難度的,但課堂中教的開頭與結尾片語可以有效地填補字數,這些片語不用背太多,只要熟悉一套屬於自己的版本即可。

 

【讀書計畫】
由於5月課程上完後我就開始忙碩士畢業論文,真正開始準備是考前的一個月,但其實有專心準備一個月的時間是足夠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口說成績要好考場影響真的很大!北大考場空間小又擁擠,當所有人一起開口錄音時,根本無法聽到自己的聲音,完全無法確認自己的發音咬字是否清楚正確...,錄音帶的口音也比一般多益模糊。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