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rk 鄭」托福考取111高分!

考生姓名:Mark鄭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詠瑞留學;二戰馬偕護專
考試成績:一戰R28 L29 S20 W26 總分:103分;二戰R29 L30 S24 W28 總分:111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8/07/28;二戰2018/08/2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小站托福TPO、字神真經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口說真經的第1、2題很適合當作考前練習的材料,老師提供的口說範例可做為答題的參考,看到好的句子會筆記下來,並讀熟。老師提供的托福字彙很實用,因單字佔托福閱讀一個重要的部分,會在考前再次複習。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主要透過小站托福練習TPO,對我而言主要的困難在於掌握答題時間,我最後6選3大綱題容易沒有充足的時間作答,主要透過老師教授的技巧和多練習TPO準備。另外考前也可針對托福單字多做準備,因單字佔閱讀題目的比例高。

 

【聽力】
對我而言學術課堂的聽力較困難,因內容比較長細節也多,且會遇到不熟悉的領域,配合老師提供的考點,針對考點(如名詞解釋、教授舉例等)做筆記幫助答題,並透過TPO練習。另外我會針對不熟的主題(如地球科學、生物等)多做TPO練習。

 

【寫作】
獨立寫作對我而言較整合寫作難準備,因為需要想論點、舉例,時間很趕。老師提到透過讓步的寫法、批判反方的寫法,對構思很有幫助。我主要透過TPO及真經練習,也有和其他考友一起約定練習的題目。寫作如老師所說是較容易進步的科目,因只要字數夠、不離題、不犯文法錯誤即可拿到不錯的分數,所以可以多花時間練習真經的題目,分數容易進步。

 

【口說】
主要透過小站托福TPO、字神真經、考滿分網站的黃金口說80題練習,另外有和其他考友線上練習,與其他人一起練習的好處是比較可以模擬考試的情況,也可以學習其他人的回答方式。個人口說是四科中最差的,透過老師提供的模板及答題思路可降低回答時的緊張感,也按照老師所提到的多說一些聽力的內容。建議平常練習時可以錄音,並留意語調和發音。另外一、二題可針對常出現的主題準備一些個人經驗及字彙(如:旅遊、環保等)。

 

【讀書計畫】
口說和寫作有和其他考友一起訂練習進度;閱讀及聽力則每天透過TPO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STN15080A 台北詠瑞留學,考場比較小,隔音不佳,較不舒適。
STN13057A 馬偕護專,考場大且舒適,但同時會有較多人一起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