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Hui-Lin 陳」多益考取960高分!

申請人姓名:Hui Lin陳
考試成績:
L495 R465  總分:960分
考試日期:2011/04/2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約莫兩年前,因為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環境,因此決定到澳洲打工度假。原本以為自己的英文應該不會很差,哪知道一下飛機濃烈澳洲腔英文排山倒海而來,比火星語還難懂,才知道以前學校學的英文都是書本上的,根本融入不了生活。大家以為打工度假打打零工應該很輕鬆,但是同事們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即使都說英文,只習慣美式英文的台灣人根本聽不懂南腔北調。聽不懂英文除了工作格外辛苦,老外坐在一起聊天說地,大部分亞洲人只有坐在旁邊傻笑的份,我也不例外。

 

只是我不甘心,因此聽到什麼不懂的單字,就寫在小本上,回去再查電子字典再google,我的小單字本也密密麻麻排滿了生字,有空時拿出來看。隨著時間的過去,聽力雖然增加了,只是我發現一年之後不會的字很多也還是不太會。我的語言能力無法繼續進步,是因為我根本不懂人家說的單字。字彙就是語言的基礎,連磚頭都沒有怎麼蓋房子?

 

於是我開始在網上尋找怎麼背單字的方法,誤打誤撞找到了康老師與字神帝國。老師不只用坊間的字首字根,還加上字源學的濃厚知識,甚至英文還有六書,象形指事形聲會意轉注假借,讓我聽了嘖嘖稱奇,相見恨晚。原來英文字個個都有它的道理,我們亂記死背,不但毫無效率,平白浪費許多時間,挫折感更深。跟著老師的步調,還有老師提供的艾賓浩斯記憶法,不但可以輕鬆背下許多單字,連原本知道的字都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加深印象。這些知識,即使是說了一輩子英文的老外都不知道的,甚至我還拿康老師教的字源學去教英文母語的老外,大家都對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呢!

 

當然,背單字的路還是很辛苦,謝謝康老師一路陪伴鼓勵我們,用自己親身從英文不好到背下整本字典再到托福近滿分拿獎學金留學的故事,鼓勵我們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康老師是位認真執著到令人感動的老師,能夠有這樣一位老師的帶領真的是很有福氣的事情啊!


字神帝國內還有很多很棒的資源,如Olivia老師的多益講座,讓我們透析題型強化考試技巧,我認為光聽講座就讓我的考試分數多了50分,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上Olivia老師的課!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