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Tiffany 許」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Tiffany 許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化學系畢
英文背景:學測10級;多益700 
考試地點:首戰:台北 北科大集思大會堂
考試成績:L7 W5.5 R6.5 S6.5   OVERALL:6.5
考試日期:2018/05/19
備考教材:字神雅思聽讀寫講義&作業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第一次考雅思史上無敵緊張,而且報名費又貴,壓力很大,剛好考試日期又被壓在MIDTERM&FINAL中間,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甚至字神的課都還沒上完就鴨子上架,用梁靜茹給的勇氣去考了。
從去年暑假開始斷斷續續的上了雅思全科多送的兩堂課(閱讀突破&口說卓越),因為自己一直都很討厭加沒耐心看英文文章,尤其是比較學術的,真的是一、兩段就恍神,因此選了閱讀突破。
閱讀突破是派老師上的,跟雅思的閱讀相比,雖然是同位老師,但是在先修的閱讀突破中,老師會補充較多非考試的東西,例如:英國好玩的地方、名人佳句、也相對會提到及補充文法,雖然每一次老師都說因為這是閱讀課不是文法課,但還是會講解得很清楚,尤其我很喜歡跟上課的老師有EYE CONTACT,派老師也都會和幾乎每一個學生眼神交流(?),不自覺就會非常認真聽課。今年初開始比較密集上了雅思班聽力及閱讀。
 
【聽力】
老師的課超級世界無敵生動,在其他科相對沉重的情況下,聽力課變成了我放鬆心情用的課,我很喜歡上一下閱讀後再來上聽力,會有精神(而且會重拾信心)。雖然我上Video,但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老師的影響力。除了一堂一堂跟著老師上課,每一次練習誠實面對自己錯的題目也很重要,不能抱持「我才拼錯其中一個字母,應該也不算錯啦!」的心情,如果拼錯字,我習慣自己罰寫幾次在旁邊,考試前再看過。由於我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所以聽力課的作業我累積在考試前一週慢慢分批做完,並且在考試前兩天聽過第二次、三次,考試當天早上也先戴上耳機通車,暖暖耳朵。
 
【口說】
Speaking我沒有來得及開課,但是我認為如果是很容易緊張的人,模板可以先準備沒有問題。如果跟我一樣沒上到課就得去考試的人,雅思哥的預測可以練習。也不需要一定要套模板句,當考官聽了一整天的模板,卻有一個人沒有使用模板時,拿到不錯的分數就會相對容易一點了。
 
【閱讀】
閱讀課一樣是派老師的,但就會比較沉重(相較聽力與閱讀突破),因為課程堂數不多,老師也很努力要把畢生所學教給學生,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分享跟介紹在英國念書的事情,但偶爾還是會分享相關影片當作放鬆,雖然很累但是很充實。
 
【寫作】
寫作課我只來得及去了前面三堂,我的寫作一直都很糟,要是沒有去上這三堂課(小作文&大作文結構),我的寫作可能連5.5都不會有。寫作課真的幫助良多!!我完全是靠小作文救的,如果上完全部課程加作業,我相信拿到6或6.5分以上的高分不是問題,而且上課非常的清楚分類,可以很容易地跟上進度。
 
【讀書計畫】
聽:在考試前將字神的作業聽過第三次甚至第四次,能夠每個字都聽懂。在考試前一週將作業做完。
說:考試前不斷練習預測的題目,讓自己的舌頭習慣說英文的模式。
讀:研讀派老師的考試訣竅與解題技巧。
寫:乖乖上課,複習清楚課堂文章的結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1. 報到時要先拍照當作成績單的照片,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水腫(前一天不要吃一堆食物就跑去睡覺)、要睡飽(黑眼圈太大很像吸毒犯)、頭髮整理好or綁起來較乾淨。
2. 可以帶水進考場,但不要喝太多避免想跑廁所。
3. 解說考試方式的人英文念的不一定很好(沒有起承轉合又很快,很像念經),可能會讓你很睏,但如果你能聽進去,也能當作聽力暖身。
4. 口說可能會提早,我是安排1810的時間,1740報到時考試人員就直接說五分鐘後考試,要立刻準備好。
5. 口說時對考官要有禮貌、面帶笑容,離開時可以說「HAVE A NICE DAY! THANK YOU!」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