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Tiffany 楊」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Tiffany 楊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政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85分
考試地點:一戰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6 R7 W6.5 S6.5 總分:6.5
考試日期:2018/03/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聽力】

老師上課活潑有趣,講義分六本,分別每堂課對各種題型做分類練習,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教我們怎麼抓考點和技巧,回家馬上做當天講義後面作業練習後,就覺得完成每本就更熟悉雅思考點。

 

【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要在60分鐘讀三篇文章還要把答案做完很趕,第一次寫模考算出來只有5.5分,上完了7堂派老師的課幫助真的很大!很容易知道文章的考點在哪裡,把時間分配在有關考題的文章內容上,省了很多時間閱讀沒有必要的部分,成績進步得很快~

 

【寫作】
派老師會把TASK 1的各種題型分類,告訴我們每種題型會出現的機率高低,讓我清楚知道分配準備時間的比重,學會TASK 1的各種題型脈絡該怎麼分段,每段內容需要寫什麼,背一些常用來描述圖表的單字片語,讓我很順利在20分鐘內寫完。TASK 2的段落分配老師也講解的很清楚,例如首段的Topic sentence 該怎麼寫,第二、第三內容段的結構怎麼寫才能幫助自己的思考和表達,結尾段的paraphrase怎麼寫也很重要。其實這個部分也來不及練習,就是認真把7堂派老師的課上完,對大小作文的整體架構熟悉很快!

 

【口說】
這個部分是聽高雄的VIDEO班影片,很羨慕影片中的同學們可以互相練習,老師也會馬上給feedback!作業的部分也可以寄音檔給Mia老師改,可惜準備時間太少,所以把練習重點都放在其它部分。

 

【讀書計畫】
第一次考雅思,準備時間不到一個月,全靠字神的26堂課熟悉這個考試,緊密地上完VIDEO的26堂,全職考生所以就跟著每堂課的進度複習,字神的講義真的很充分,也不太有時間參考其它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寫作
Task 1:2008年the UK as a whole 和UK其中一個城市各種職業比例的Pie chart
Task 2:Museum and gallery only have home country work vs. artifac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閱讀
第一篇:英國某個軍官帶著英國監獄收容不下的犯人到澳洲碰到於原住民的故事
第二篇:忘記了
第三篇:廣告對商業的影響,文章中有講到嗅覺和視覺廣告的差別,有舉例兩隻老鼠如果面對兩種食物,會兩種都吃還是只吃一種的例子。
口說
Part1:hometown, rain a lot?, weather infect emotion? , teenagers’ fashion, being teenager or adult 
better ? , 
Part2:introduce one traditional product in your hometown, what is your first experience ? 
Part3:what else traditional product? Traditional product advantage? vs product from factory? How do traditional product affect tourism industry ?
聽力
Part1 : 買電影票,問價錢(有沒有折扣),有沒有食物
Part2: 兩個學生實地到不同地方考古回來後討論,第一題兩個人在出發前的心情,中間題問考古的細節,最後一題問考古遇到的夥伴是怎樣的人
Part3: 配對題,每個地方辦活動有不同文化主題配對每個主題的活動內容是什麼ex. 埃及:製作模型,羅馬:學寫古字,做以前的書之類的
Part4:講兩種以前人生活放牧遷徙的細節,答案有:vertical, camel, food, movable, intermediate…..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