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Edward 鍾」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dward鍾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經濟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755分
考試地點: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一戰L5 R5 W6 S5.5 總分:5.5分;二戰L6 R7.5 W6.5 S6.5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2018/04/1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按照老師上課的進度複習,每週都有固定的功課都要準時完成,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生動,加深對解題技巧的記憶,多去思考並內化解題技巧,變成一種習慣,在考場上就能很自然地用出來。另外許多人會不習慣雅思的英國腔,老師也特別做訓練,讓我們能熟悉英國腔和美國腔的差異。

 

【閱讀】
第一篇比較簡單,最好能花較少時間完成,文章雖然很長,但內容其實不會太難,加上老師所教的技巧來看出考點,很快可以掌握文章重點,也省下許多閱讀文章的時間,能更專注在題目所要求的部分,時間充裕下便能冷靜思考答案。雅思閱讀的題型多元,老師也特別做整理,再針對每個題型作分析,面對不同的題型都有專門的解題方法,非常實用。

 

【寫作】
派老師教的格式非常實用,能快速整理思緒,掌握寫作方向,另外我也會背老師提供的各種圖表常見的單字片語,數量沒有很多而且完全可以用得上,不太會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圖表而卡住。大作文的架構也非常清楚明確,只要自己對題目有想法後就能照著老師的架構來表達出來,節省非常多時間。

 

【口說】
老師提供很多準備口說的技巧,因為口說考的內容很廣,考試當下常常很難即時反應,所以事前要做大量練習,而老師要求我們準備三個關鍵字,大幅降低了題目的複雜度以及我們的思考時間,另外課堂上和同學不斷練習也能了解其他人的想法,也給自己更多思考的方向。

 

【讀書計畫】
按照每週老師上課的進度複習即可,熟習技巧及題型,面將老師們每週的作業做完,如此讀書的量已經很足夠。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大會議廳考試,整體環境十分舒適,考試地點在地下室,而當天有發生一些考生未在八點半前進入報到排隊隊伍因此無法參加考試,所以建議還是要提早到場熟悉環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