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Vivian 胡」GRE考取326高分!

考生姓名:Vivian 胡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中間有兩個月的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生化分生所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 公館地球村、二戰 板橋地球村、三戰 士林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2 Q161 AW3.0 總分:313分 
二戰V153 Q161 AW2.5 總分:314分
三戰V158 Q168 AW3.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7/10/2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GRE字彙聖經、考滿分、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很感謝威廉老師總是正能量滿滿的來上課,雖然我是Video班也是能感受到老師的能量。在課堂上,老師為了幫助大家記住單字,都會提供很多有趣的諧音或聯想,讓我好多單字都一聽完就到現在都不會忘,講義中的單字分類也讓初入門的我,更方便的利用同義字來背單字。在第一次考試前,時間只夠我把威廉老師的講義上完課,總共背完兩遍,再加上真經中的單字,我就這樣去考試了,後來覺得其實這樣還是不夠熟,且還是會常遇到沒有背過的單字,所以後來就決定把GRE字彙聖經拿出來背。
我的策略是從A-Z,每天背20頁,背的當天睡前如果有空就會再複習一遍,然後第二和三天一定要再複習一次加深記憶,然後背完一輪後,再從Z-A再背一次(每天40頁),之後我會隨機抽我的單字紙,每天複習一張。(註:單字紙是我會習慣拿紙將其平均折成十個欄,兩欄為一組,把單字寫在左邊欄,右邊欄先空著,等背完單字隔天再把意思寫上去,背不出來的就在翻字彙聖經看一次,這樣就可以逐一刪去單字紙上已經背起來的單字,而且在之後複習的時候,還可以把意思欄折起來去背,之所以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key單字到Quizlet太花時間我很懶)

 

【填空】
上康老師的填空真的學很多,老師總是仔細地講解題目,教我們如何判斷正負、什麼時候轉折,這些技巧真的對解題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尤其是遇到迂迴轉折一堆的題目時。除了技巧外,填空最吃的就是單字量,單字量不多,就算會技巧也無用處,在我第三次考試深深體會到單字量成長後,答題流暢度的提升。另外,我覺得如果能在上課前先拿講義,先自己把題目寫完,上課聽康老師講解再去思考為什麼錯,會吸收得更快更好。另外練習的部分,除了一開始複習上課講義和真經外,我是在第三次考試前兩個禮拜開始,每天寫一回magoosh,檢討並把裡面不會的單字都記錄下來背起來。

 

【閱讀】
GRE閱讀對我來說是一大障礙,除了因為一開始會遇到很多不懂的單字外,我的問題是閱讀看得慢,腦袋也轉的不夠快,題目稍微繞一下就會被帶走或想很久,所以在練習的時候常常沒辦法在一題2分鐘的狀態下做完,但透過複習康老師和艾老師所教的判斷文章類型、文章結構、轉折讓步、抓作者態度等等技巧,利用不同顏色的筆去將其區別、標註出來,並多練習備考資料夾中的GRE真經閱讀70篇和康老師閱讀300篇,稍稍有能夠抓到一點概念和答題技巧。同填空,建議先在上課前拿題本回去寫,上課時再用來對答案、檢討並去學習老師的答題技巧。

 

【邏輯】
剛開始學邏輯的時候,還不熟悉判斷方法,就常會淪於用文意判斷、覺得每個選項都行的困境,但在漸漸跟上老師的因果、目的、判斷分題型,在看topic和方向、哪裡可以動哪裡絕對不要動等等,就整個加快了解題的速度,解題時還會時不時地冒出老師的聲音,跟著我一起刪除答案XD當初覺得邏輯很有趣,所以每次在上課前都會試著先複習老師之前教的,並預習先寫下次上課的題目,這也幫助我了解到我的想法為什麼會錯、要如何解才正確。

 

【計量】
在計量的部分,老師會挑出需要注意的題型和專有名詞講解,數學有把握的其實就上課老師講的題目懂就好了,但要注意寫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粗心。至於在我自己的部分,一開始太輕忽計量了,想說課堂中的題目大部分我都會,所以除了考前複習圈起來要格外注意和練習四回模考題外,就也沒有再多練習了,但去考試後發現,現在的數學文字又臭又長,一緊張起來就什麼都看不懂,要反覆讀而浪費好多時間,最後也拿不到好成績。後來回去後,我就有在讀其他項讀累的時候,把回家作業拿出來算個幾頁,算完回家作業後,考前兩個禮拜,每天去考滿分練習magoosh的題目或模考題,訓練考感和速度。
在寫題目的過程中,建議大家一題如果一分鐘內還看不懂想不到解法,就先猜個答案然後標記再跳過,因為有時候可能是一時腦子轉不過來,當你寫完後面再回來看,就有很大的機會能看懂解出答案。另外,先講求寫完題目,稍微有點不確定的就先標記起來,之後寫完再回來驗算,寫完壓力沒那麼大反而容易看到陷阱。(這是個人經驗提供一下參考)

 

【寫作】
在寫作的部分,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只求有3以上就好,但我還是有認真的上課,並總共練習了約10篇AR和5篇IS,其餘是靠黃寶書,IS部份就把類似的主題整理一起,一起想點子,AR的話是看題目,稍微練習並簡單記錄要攻擊的論點,主要是練習在3-5分鐘內想清楚點。
在上課的部分,很感謝艾老師總是提供源源不絕的例子和想點子的方法,也謝謝威廉老師編排十分清楚的講義,教我們如何攻擊、如何加強自己的論點。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千萬千萬千萬一定要背熟,考了三次GRE,我也把真經翻了七八次,所以在考試時,遇到真經題就能秒答,這樣的感覺真的滿好的~也為自己換來很多時間,像第三次考試就有中一篇短篇閱讀,三題秒答就換了我好多時間去寫長篇,因為我常遇到題目會突然卡住需要時間想,如果碰巧遇到真經的幫助真的很大,所以……真經要背得滾瓜爛熟!!!!!!!!!!!!另外真經本裡面的單字也千萬要記熟,因為出現的機率非常非常的高。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滿推薦士林考場,人不多(約20人),很安靜,考場人員也十分友善,有個人置物櫃(按考試座位號碼給櫃子,並有鑰匙可以鎖),同一時間入場考試,印象最深的是鍵盤非常的好打!!!!!!!當天我是考到QVQVQ(前兩次考試都是VQVQV都快哭了),第一回Q和V都滿順的,但後來第二個Q意外的簡單,我寫完大概還剩十分鐘,讓我十分的惶恐,一直在想是不是我第一回寫太差所以掉到easy,一整個影響心情,第二個V一開始就整個有點心神不定,思考變慢,導致最後長篇沒有寫完都用猜的QQ,還好成績出來Q有168,以上就是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盡全力寫就好,心裡小劇場太多反而害到自己。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