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eremy 陳」雅思考取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 Jeremy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英文系升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英檢中級
考試地點:一戰 BC 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一戰L8 R9 W6.0 S7 總分:7.5分
考試日期: 2018/07/1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本科系是英文,所以當時選擇堂數最少的雅思字神班求助。教材的話我只有用補習班的講義,不用收教材費也是我選擇字神的一點。不得不說,字神密集的訓練真的非常有用!我也建議考生如果平常會接觸英文不用急著補習完就考雅思,我足足隔了1年才應考,這段時間口說進步很大!

 

【聽力】
大推老師聽力課,老師教聽力非常有趣,完全不會讓我覺得無聊。而且老師教的掌握考點還有抓到關鍵字的方法真的很有用,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先有心理準備,也更知道要聽什麼。尤其我在考前終於把老師出的聽力作業(劍橋題目)都做完,考試時意外地發現聽力比自己想地簡單許多。我覺得如果我有乖乖把老師精心製作的大熱單背完,成績一定會更好的。

 

【閱讀】
閱讀的部分一直是我的強項,派老師教我們許多解題方法,而且講義上老師都會旁徵博引,幫助我釐清很多觀念的問題。

 

【寫作】
四個班唯一用video上課的就是寫作課,覺得如果能親眼見證老師風采,一定會考更好。派老師是個學問很好的人,他在寫作的模板裡面給了我很多想法,讓我在第二題能寫出更有深度的內容。我如果來得及把最後一段寫完,應該分數會更高才多。因為我每次都花太多時間把第一大題寫好,考試時也是30分鐘第一大題、30分鐘第二大題這樣。第一題我忘了,第二題是要我們論述有多同意不識字大人的教育應該列入
教育預算,而非只重視兒童教育。大家絕對不能像我一樣,諒我英文系寫過很多申論題,也是落得沒寫完的下場。我還有一個弱點就是在文法上極度要求嚴謹,應該浪費不少時間在檢查和修改文法上。我特別感謝派老師教我collocation方面的知識,讓我在用字能達到更精準的程度。

 

【口說】
口說的部分是我考前花最多時間抱佛腳的科目,因為我很怕到時被問到很難回答的題目。感謝老師給的模板,讓我考試時不太會答某題時可以自救。第一題是問必考的study or work題還有很簡單的day out會做什麼,聊得還蠻開心。第二題問一個我會想參加的比賽,我說是寫作比賽,由於沒準備過所以在講的時候有點卡,但我就善用you know、Hmm等詞來為自己爭取時間。第二題有講到2分鐘,考官還加問我一個問題,我覺得我會出書嗎,我說不會。第三題還是問比賽。第一部分是問what kind of competition is the most common in Taiwan還有參賽者的特質,我說是運動比賽還有自信,然後有提到運動會的經驗,考官有問我台灣家長可以去參加運動會嗎,我說可以,但通常家長只會送飲料跟零食去。第二部分是回到我剛講的寫作比賽,考官想知道那參賽者需要什麼特質,我說要有good perception of the surrounding environment,然後考官再問我為何覺得我qualify,我掰說朋友說我的書寫有很細膩的觀察哈哈。第三部分是問為何台灣的tv show有愈來愈多比賽,我說因為人們天性就是喜歡看別人爭得你死我活,而且別人成功失敗都不關自己的事,所以可以很放鬆地看別人贏或鬧笑話。口說的話幸好有老師叫我們組織讀書會,很感謝我的兩位夥伴和我一起練口說,讓我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

 

【讀書計畫】
準備的時間很長,但我其實不算是個認真的考生,閱讀的作業沒做完,寫作作業都沒教,只有聽力作業有做完,然後有和讀書會夥伴很努力地練習口說題本(5-6週),自己也有臨時抱佛腳考前再重點複習一次講義。感謝字神三位老師,三次難度較高的字神模擬考我的閱讀只有9過一次,聽力最高只有7、寫作最高只有5、口說沒測過,能在考試時衝高,甚至上升1級,沒有老師教的技巧,我一定辦不到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二活位於地下室,有點難找。但整個考場不管是聽力的音量和BC人員發考卷的效率都相當優質。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