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Leo 林」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eo 林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15
考試地點:一戰 台大二活 //  二戰 台科大 // 三戰 台科大
考試成績:一戰L5.5 R6.5 W6.5 S7 O6.5 / 二戰L6 R5.5 W6 S7.5 O6.5 / 三戰 L6 R7 W6 S7 O6.5
考試日期:2017/09  2018/01  2018/04
備考教材:
聽力-字神講義、BBC 6mins English、劍橋考古題
閱讀-劍橋考古題、閱讀九分達人、雅思閱讀高分秘笈
寫作- simon、劍橋考古題
口說-高分口說、劍橋考古題、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這一次報的是字神的單科聽力班,第一次去試聽老師的課就被老師的課所吸引,因為裡面的99神功是之前完全沒聽過的練習法。這一套練功法讓我非常驚艷,老師也有在課堂上帶我們走了一趟,但基於我時間沒有那麼多,回家大致就走了後半段的練法。(詳細可以去試聽和報名課程,能聽到更多)。課堂上直接用劍橋當練習,分不同的題型來破解,老師也有出相關的回家作業。英式發音和美式發音,老師也會帶學生練習,讓我們習慣音檔裡一些奇特的英式發音像是garden。雖然我最後還是只有拿到6分,不過學到的東西早就已經超過了雅思的範疇,我甚至還會拿到我自己的課堂上使用,受益良多!

 

【閱讀】
閱讀一開始是我最害怕的科目,因為閱讀是一個自己與題目對話,猜疑的一個科目。準備的方式不外乎就是計時練習考古題,然後檢討錯的題目,自己分析一下出現答案的句型。雖然第一、三次都分別有6.5和7。但第二次考閱讀的慘痛經驗告訴我沒有那麼多閒時間猶豫,看到覺得昰答案的部分就圈起來把它直接填進答案卷裡。猶豫絕對是分數的殺手!

 

【寫作】
除了多寫之外,自己也有練抄寫。用老師教的方式來練習抄寫。自然而然就會多出很多以前不曾寫過的句型。考古題的部分,我個人是寫到了劍6,計時寫完會再重看一遍,看哪裡可以再改寫文章,自己看不看得懂。

 

【口說】
我本身有組雅思讀書會,目的就是要找人一起練習口說,一個禮拜一次。大家可以統整點子庫,此外我都會叫他們錄音,重聽,當下來檢討做修改。此外我的口說練習方式還有抓坐車空檔,開雅思哥自己murmur練習。找外國人練習題目,讓他們點出口說上不自然的地方還有道地的表達方式(單字、片語等)。

 

【讀書計畫】
因為是半職考生的關係,只要有空就練習、寫題目。大致是一二練習聽力、三四練習閱讀、六日各一篇task1 和task2。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後兩次考UKVI都在台科大,有看到好幾位考生護照上的資訊填錯被請出去,還有遲到一、兩分鐘的不讓他們入場。所以建議考生們要提早 以及要先印好護照影本一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