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Ruby 周」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 Ruby 周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 :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 : 英檢中高級通過、TOEIC 890
考試地點 : 一戰台大二活、N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 : 一戰L6.5 R7.0 S6.5 W6.0  總分6.5 ; N戰L8.0 R7.5 S6.0 W6.0  總分7.0
考試日期:2018/05/19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劍橋真題8-1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篇心得文非常推薦英文底子還不錯,需要在短期內從6.5拉到7.0的同學。我進字神前自修 N戰都是Overall 6.5,進字神約6週的時間,成功考上7分順利申請上dream school!如果是備考時間比較長的考生,我就不推薦以下的心得文了,畢竟由於時間壓力,我非常技術性地擬定備考策略,決定用聽力來拉分。

 

【聽力】
事實上我一直對聽力很有把握,但不知道為何前幾戰的聽力都只落在6.5。我自己在日常對話或是lecture的聽力都能夠理解說話者的意思,但是深刻檢討後我發現自己在考試時很容易恍神,導致沒有聽到答案是什麼,是個非常糟糕的情況。上了老師的聽力課後,我開始學習如何只聽重點,不聽廢話,並且確實把每堂課的作業完成和檢討。應考技巧:抓緊時間看下一題的題目,圈關鍵字提醒自己哪裡可能會出現考點!

 

【閱讀】
我上的是派老師的閱讀課!閱讀是四科考科裡我的表現最穩的一科,分數約莫都在7-8之間,但是我覺得派老師的課真的是超級棒!老師每堂都非常有耐心地解析文章架構,帶同學分析每個句子的功能,轉折、讓步等等,雖然我自己讀依然能夠看得懂文意,卻不若老師分析的精闢深刻。我自己當時有確實將老師的作業都寫完,包含老師說比較難的題本,可惜後來我為了拉聽力分數,在考前3週完全沒有練閱讀題目,所以上考場時作題速度比較慢也有點心慌(千萬不要學我!)對了!!老師上課也會分享他許多的海外經驗,十分有趣:)

 

【寫作】
寫作我花了大概2-3週的時間把派老師的video課程看完,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完全沒有寫題目。老師提供非常多的寫作架構,引導同學的寫作思維,而非單單是寫作模板。可惜的是我當時技術性備考,所以沒有在這一塊下功夫,之後有時間的話一定會把老師的講義拿出來複習。

 

【口說】
口說部分我上了Mia老師的視訊課,考試前匆匆上完4堂課,都沒有繳作業QQ主要是和台北的輔導老師練習口說,平常自己也會錄音練習(非常好用的練習方式!)。但我覺得Mia是一位非常熱血且有一套自己教學方法的老師,未能好好和他學習我非常遺憾,但也希望在出國前還有機會傳口說練習檔給Mia,請她給我反饋!大愛Mia~~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時也卡在某個分數很久,請不要懷疑自己也不要放棄,有時候,再努力一下就到終點了:)再多聽一篇聽力、再多讀一篇文章、再練習一道口說或寫作,也許一切會變得很不一樣!!加油!加油!

 

【讀書計畫】
我是部分video部分進班,所以上課的時間密集,沒有多餘的自修時間。上課認真投入,下課後把老師提供的作業均練習完成並落實檢討,空閒時間做做劍橋真題練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大概容納120人左右,每人一個位置,聽力音檔清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