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Olivia 周」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Olivia 周
考生身份:學生(打工+上課+讀書)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餐旅管理系
考試地點: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一戰L7.5 R7 W6.0 S6.5 總分:7分
考試日期:2017/08/12
備考教材:劍橋題目、雅思哥、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平時我會看美劇,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類型,不要因為網路推薦哪個有助於雅思或現在流行的是哪齣就盲目的看,因為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看了幾集之後就會不想看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能重複看同一集,第一遍我會遮住字幕,大概知道內容,第二遍是邊看邊把不會的單字寫下來。另外我還會看TALK SHOW,除了ELLEN SHOW,我也很推薦LATE LATE SHOW,那是一個英國的節目,主持人非常有趣,有時候會有一點英國腔,但不至於很難懂。在搭捷運的時候我會聽BBC 6 MINUTES ENGLISH,他不會太長,所以很適合很容易分心的人,或是零碎時間聽都很方便。

 

【閱讀】
寫劍橋題目及每篇都認真檢討,剛開始我會很在意有沒有在時間內寫完,但後來我認為先不要計時,靜下心慢慢寫,讓自己進入閱讀的狀態,因為冷靜才是閱讀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寫作】
我準備寫作的時間大概是兩個月,本來覺得寫作不需要花太久的時間,但後來才後悔自己沒有提前準備,最後兩個月時,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預約艾老師跟派老師的充電站去改作文,他們都非常有耐心並且給你很好的建議!也會在網路上查一些作文的想法,遇到類似的題目就可以迅速套用那些觀點。

 

【口說】
老師的講義上有很多優美的句子,在平時我就會一直重複特定的幾句,在考前我也是把那些的句子不斷的念,讓自己習慣它。另外,平常我在練習口說時,我會把自己說過的但過於簡單的話,再思考一遍,想出更好的說法。老師說自己練的話,一定要錄自己講的內容,這真的十分必要,會發現哪裡講得怪或是文法哪裡錯,雖然不能百分之百挑出來,但就是盡量去發掘,這不僅是對口說有幫助,寫作也很有幫助!靠自己找出文法的問題。

 

【讀書計畫】
在空堂期間會到圖書館讀書,放暑假後會利用字神的自習教室,早上9點就開教室了,建議提早去,因為很常沒位子,就要等下午開另一間教室。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網友說二活很冷,但我覺得溫度很適中,不用太擔心太熱或太冷!環境良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