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lex 周」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lex 周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地政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指考88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科大集思講堂
考試成績:一戰L8.0 R7.5 W6.0 S6.0 總分:7.0 
考試日期:2017/06/0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考前一個月每天確實練習一篇聽力,了解自己的不足後,利用老師教的九九神功做加強,聽力很考驗專心及細心,有了老師課堂中教的關鍵字定位,讓我能夠更快速、更準確的抓到考題重點,並回答正確答案。

 

【口說】
課堂中老師會給予大量的練習時間,好好把握實際口說的機會,課後的個人練習時間也是能參加就儘量參加,透過老師選的題目及仿真的問答,先了解實際考試時需要面對的狀況,以及學習處理答不出來的壓力。考前一個月每天都會進行隨機挑選一個單字並講一分鐘的訓練,這一部分都會練習三次,題目的部分是多看題目先用AYXFX方式構思,擬好大概的大綱,多練習就能加快這一步驟,並練習用自己的講法來表達。非常可惜在考前沒有什麼時間參加讀書會,沒辦法有更多的真人練習。

 

【寫作】
老師的教導讓我的寫作變得很有邏輯性,而不是以以往習慣看到題目就開始埋頭就寫的方式來準備考試,有邏輯性的寫作及符合閱卷老師的要求才是最重要的。考前透過多練習教材中準備的片語、扣題單字等,做了不少替換用法,讓自己儘量熟悉各種用法,在寫作時才不會一直在重複用之前用過的字詞。考試當下切記擬好大綱在開始動筆書寫,我就是沒有把大綱寫下來,導致越寫越偏離主題,最後雖然有在勉強補救,但當然能不離題最好。

 

【閱讀】
每天都做三、四回課後作業,了解自己在哪一部分最弱,再去特別加強。我個人在true、false、not given的判斷方式花了不少時間研究,並改變了一些以往的觀念,教材裡寫的判斷方式非常清楚,但還是需要自己實際多練習題目才能真正活用。其他的部分就是盡可能地找到跟題目在表達一樣意思的原文,並從原文前後文找答案,陷阱也會藏在轉折詞後,考試時檢查有發現差一點中陷阱的地方。閱讀的部分如果練習的文章不夠,也可以從聽力的文章練習題目,我個人是聽力做完九九神功時就把它當作閱讀題目練習。

 

【讀書計畫】
聽:每日一篇;說:每日part1、2、3各兩題;讀:每日三四回;寫:每日一題作業。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坐第一排,音響清楚,考場環境很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