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Billy 陳」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Billy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研究所
英文背景:多益855(為考雅思前、考後多益945)
考試地點:一戰桃園菁英補習班;二戰新竹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6.5 R7 W5 S6  總分6分、二戰L7 R7 W6.5 S6.5  總分7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7/10/28;二戰2017/12/2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劍3-1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準備雅思的過程之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折磨,因為申請學校期限為12月底的關係,所以我一直在跟時間賽跑,去年八月中開始補習,也是我真正開始接觸雅思的時候,十月底考了第一次雅思,不出所料的考得很差,所以只好二話不說馬上報了12月2號的場次,年底的場次幾乎都滿了,所以二戰真的就是我唯一的機會了,所以就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一定要考好!不過二戰考完後還是覺得自己考很差沒希望了,一直到放榜才真的卸下心中的大石頭。

 

【聽力】
聽力是我相對比較好的科目,所以上老師的課時都覺得很放鬆,而且老師上課的方式輕鬆又有趣,也能夠讓對聽力比較沒自信的學生比較快進入狀況。課後都是使用劍系列來練習,一路從劍12做回劍3,漸漸地可以歸納出一些比較常出的單字,以及可能會考的位置,每天都強迫自己至少要聽一回,耳朵才不會生疏。

 

【閱讀】
其實兩次考試當下我覺得閱讀都是爆掉的,可是不知道為何成績出來後居然都是各科最高,所以還是要鼓勵大家考試當下真的不要放棄,就算(自以為)答得很差搞不好成績會不錯(誤XD。準備教材的部分也是劍系列,一定要聽派老師的話「一定要乖乖把文章看完」,做題目時常常心一煩就開始亂跳文順,其實這樣常常反而什麼都沒看到,所以反而慢慢來比較快,但還是不要太慢啦,然後勤練畫重點等技巧絕對有幫助。

 

【寫作】
一戰時我幾乎沒有準備就上場了,所以沒有準備好前真的不要去浪費報名費呀TAT!所以在二戰前,我專注於提升寫作的部分,除了將所有老師上過的技巧都練習之外,我認為抄寫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因為自己的字彙量與語句就是那麼的少,所以看外國人的寫法,並且模仿絕對是必要的事情,我也是抄寫Simon的文章,我認為他的寫法是可以讓我們吸收得進去的寫法,不至於太複雜又不太簡單,如此一來文章才會有各種不同的變化,並且將那些變化整理成幾種自己的語句模板,再搭配老師上課提到的大綱,文章就會慢慢地比較有樣子了。請別人當忙看作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樣就可以知道其他人在寫同一件事時會怎麼表達,或許別人的表達法比自己好,學起來就可以為自己的文章加分。

 

【閱讀】
老師幫同學分的讀書會絕對是這堂課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許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找不太到人練習,每個禮拜一次的練習,不管線上還是當面都是很重要的,除了要糾正自己的錯誤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怎樣在別人面前不羞怯地講英文。我覺得有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一戰時我自己覺得講得不錯,但可能比較平淡,成績只有6,但在二戰時,part1我有沒回答出來的問題,但可能後來part2、part3講得比較活潑一點,比手畫腳的,考官最後跟我說:「很抱歉我必須打斷了,因為時間到了,雖然我覺得越來越有趣了。」最後居然得到6.5,我真的是超級意外,所以盡力表現自己真的很重要!

 

【讀書計畫】
每天寫一回聽力,兩、三天就要寫一回閱讀,建議寫作要抄寫個幾天再寫一篇,並且將抄寫記下來的語句用到練習作文中,口說定期與讀書會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記得一定要提早到場,除了擔心遲到之外也可以稍微平靜一下心情,會比較順,也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自己報的場次聽力是怎樣播放的方式,一戰的idp是用CD player播,我是覺得會受位置的不同影響啦,二戰BC則是用會議廳的音響,我覺得清楚許多。記得一定要提早上廁所!!!!二戰考閱讀我就忍不住衝出去上,但出去回來都要壓指紋,感覺工作人員也不熟機器,有拖到ㄧ些時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