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siang 薛」GRE考取327高分!

考生姓名:Hsiang 薛
考生身分: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微生物所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上課地點:字神台中Video專班
考試地點:一戰 北車地球村;二戰 文化大學推廣部
考試成績:
一戰V141, Q169, AWA 3.5
二戰V159, Q168, AWA 3.0 
考試日期:一戰2017/12/3;二戰2018/03/0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的字彙真的滿難的,記得剛開始拿到講義的時候,一頁看下來可能只有一、兩個會的。準備的過程中會覺得單字量大增,英文實力有在進步。衝刺班的講義真的要背熟,因為那就是考試裡常出現的高頻字,對字彙甚至是閱讀都很有幫助。講義中老師會把單字的字源與同義與反義字附在旁邊方便記憶,但有些單字的字源真的很難比單純去背單字本身還難,我會把這種字旁邊打上記號,方便複習時候可以特別背。另外也會拿一張紙抄下來,平常有空閒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看。 

 

【填空】
填空部分基本上字彙量夠了以後,我覺得寫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我都會一邊上課一邊寫,等到遇到真的不會地做個記號,等等仔細聽康老師的解說,但可以選出正確答案不代表你整題都會了,其他選項的單字有時你沒背過,講義上基本上康老師每個選項都有註解,所以回家複習上課的題目時,無形中字彙量又會增加了,個人認為寫題目對於字彙量的增加有十足的效果!除了上課講義之外,我也有從網路上找一些填空的題目來做練習,這部份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再私底下問我。

 

【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滿困難的,有很多長難句或是繞來繞去的結構,有的時候會錯意就會寫錯答案。但是我覺得閱讀還是比填空好難分一點,因為閱讀拿透過理解拿下一點分數,而填空如果遇到沒看過的單字就只能猜了。透過讀老師講義裡的解說我認為可以慢慢了解ETS出題的習慣,慢慢地閱讀速度會提升上來。善用老師課堂上所教的訣竅,像是長篇閱讀的原則、什麼字出現在選項要小心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在寫閱讀的時候提高答題正確率。我有把康老師的閱讀300篇寫過一輪,我覺得這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對什麼樣的題型不熟悉或是容易錯的,然後再回過頭看講義類似的題目,想想老師是怎麼解題的,磨練自己的思路。

 

【邏輯】
老師的邏輯課十分有趣,老師上的超棒的!如果了解了老師一直在強調的“主題和方向”的核心概念,基本上大部分的邏輯題就不用太擔心了,剩下就是開心聽老師講故事了。

 

【計量】
GRE的計量對台灣學生來說大概沒什麼困難的,這方面我沒什麼準備,大概就是考前把講義題寫一寫,練練手感,熟悉英文題目的單字還有出題的方向等等。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拿170的話要非常謹慎,每回Q裡面可能有一、兩題阻止你考滿分或是一些題目上的小陷阱,如果不注意的話就沒有滿分了(就像我一樣QQ)

 

【寫作】
寫作部分沒有太花心思準備,考出來的結果也就是差強人意的分數。在短短幾堂課當中,威廉老師將AW的邏輯和寫法講解得非常清楚。尤其是Argument第二堂課,老師用中文解釋如何找出邏輯錯誤點、加以分析並推論,證明出題目有問題、可以攻擊之處。艾老師也在課堂上提供許多寫issue的模板還有例子,讓我在考試的時候思緒不容易卡住。考試前我練過兩、三次,確定自己能夠在30分鐘之內寫到500字左右就去考試了。如果花更多時間研讀老師整理出的資料,相信還能有更多進步的!

我的準備方法就是花時間跟它慢慢磨,每天固定做題目練習檢討,考滿分網站跟網路上有些人分享的資源都很棒可以參考!考試前推薦用考滿分練習,可以熟悉整個介面,考試時也比較不會緊張。單字是GRE考試的重中之重,每天都要複習,不然很容易一下子就忘記了,尤其是那些冷門的單字。

 

【讀書計畫】
每天讀書時間大概4小時,就是背單字一小時、寫填空一小時、閱讀一小時最後再回頭看一下當天做錯的題目。一戰的時候因為很多單字沒有背熟所以後來將單字本翻了好幾次,確定每個單字在看到的時候都能有一個大概的印象(正負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成績能夠有如此大差異的原因。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次考試都是VQVQV,兩個考場的環境也都還不錯,滿舒服的。地球村的置物櫃跟考場是在一起的,所以如果有人先考完拿東西可能就會被干擾到。而文化大學推廣部有另外的小櫃子可以放東西還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