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ssie 張」GRE考取328高分!

考生姓名:Jessie 張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實習)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FL 109分
考試地點:一戰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70 AW4.0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2017/09/0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基本上就把黑寶書看過一遍,沒有特別去背,但是如果填空做到不會的單字我會再回來查,做重要的記號。我覺得培養這個字是正號、負號的感覺比較重要,因為我比較沒有時間仔細一個一個去背,所以主要是從題目中背單字,並且透過字的正負號去判斷答案。

 

【填空】
我覺得老師的講義很棒!上課之前我會自己做過一次題目,上課之中再看老師如何解題。找對應的方法非常實用,但是如果題目做的不夠熟練是找不出來的,所以上課前要自己做過,上課時就可以發現自己的盲點,到最後會發現自己解題的過程和老師幾乎一模一樣,也很快速,就知道自己進步了且抓到訣竅!

 

【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不簡單,需要很專心的讀。一開始先透過上課熟悉題型和解題方法,之後就開始自己做題,透過作題目才能更抓到題目的考法。我自己是有做完康老師給的300篇。但是我覺得複習其實很重要,會加強印象,更熟習文章的結構。我也很喜歡老師花時間跟我們介紹歷史背景,因為其實很重要,同樣的觀念也層出不窮,像是黑人發展、女性主義文學等等,都是同樣的觀念一直以不同的文章出現,所以了解背景很重要!

 

【計量】
我基本上是熟悉題型,沒有花太多時間,大概做了3回模考和額外的100題左右。其實主要是要認識英文的數學名詞。

 

【邏輯】
我很喜歡老師的上法,簡單明瞭。但是邏輯這種事情,別人講一百遍都很簡單,自己想卻會卡卡,所以一定要在上課前自己做一遍,才會透過上課知道自己的盲點,大概做完老師的講義就可以掌握邏輯題,也不太需要額外準備了。

 

【寫作】
argument的部分,威廉老師教的方法都非常實用,就是大膽地用進去就對了。我時間不多,所以實際練筆的時間很少,但是我練的是看題目想出每段大綱的速度,所以我練了應該有30篇左右的大綱,到最後會發現其中的固定模式,所以想法很快。寫作速度的話,要掌握模板,其實就是常用的那幾句話,in other words、perhaps、if之類的,寫作也會很順。Issue其實我著墨的很少,因為時間真的很少,但是仍然有思考大綱,把黃寶書的題目地想過一遍,並且把例子找一找,所以我想成績可能也不是很高。但是艾老師的課給我很多啟發,像是怎麼擴充想法、外國人喜歡的書寫模式是什麼… 對於我自己在想大綱的時候也很有幫助。

 

【GRE真經心得分享】
超級實用!上完課後要複習,實際到考場很多篇閱讀和填空都看過,所以不用思考直接填答案!

 

【讀書計畫】
我大概花了三個月準備,用3週時間把video的課程都上完。之後因為我時間不多,所以一週大概做個20篇閱讀,每天翻個10頁左右的黑寶書,練習寫argument大概5篇,然後中間荒廢大概兩週去準備TOEFL。考前三週開始上真經班的video,然後繼續練習閱讀,每天寫個一、兩篇;填空只有念真經班的內容;寫作我是看著黃寶書練大綱,實際完整的寫了3篇issue,5篇argument;計量我只有做模考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大學的考場很不錯,考場安靜、乾淨,鍵盤好打,所以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