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immy 陳」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Jimmy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子工程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FL 89分
考試地點:一戰漢英高中
考試成績:一戰V160 Q169 AW3.5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8/05/2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網站、JJ、字神補充資料、Baron 300單、PPII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覺得我算是進度有點慢的人,我從一月底開始上字神video課,上課大概上到四月中才上完,因為家住在苗栗離台北有點遠,就沒有參加模擬考了。我考試當天幸運遇到QVQVQ,對於理工生的我來說應付Q綽綽有餘,不過Q的最後一部分陷阱很多、計算量也是稍嫌多,我是算到最後一秒才做完。

 

【字彙】
字神字彙書講義非常有用,基本上做JJ裡面的單字大多都在這裡面,也建議利用康老師禮物包中給的單字背誦法,讓自己有效率而且不容易忘記的背起單字。除了背單字書的單字,建議如同康老師所說,把所有填空選項單字、或是題目敘述裡的單字背起來。使用聯想法也可以加強記憶力,像是sedentary威廉老師上課就聯想為sit down,melancholy我自己用冰與火之歌來記,因為冰與火原文書裡一直出現這個字,總之可以利用各種聯想來加強印象。我自己在做真經的時候用excel建立了一個表格把所有不會的片語、單字都寫下來,整理下來就可以加強自己忘掉的單字,也可以背誦到新單字。我自己也從網路上找到別人整理的單字表,我個人覺得雖然蠻多人會推薦背英英解釋,但我自己想要快速背誦的話還是推薦背中文解釋,如果做題目時遇到特別的字再去看英英解釋(Merriam-Webster)以及上面寫的例句。

 

【填空】
康老師上課教的正反態度很有用,尤其面對兩空或是三空題目敘述很長,用態度判斷可以大概猜出答案,但是語意仍然是最重要的關鍵。上完課之後就笨笨的做完所有能找得到的題目,字神講義、考滿分真經、考滿分舊站的題目、1000官方真題。題目做久了大概就會知道題目到底想考什麼。

 

【閱讀】
康老師與艾老師上課時會分析以及分類題型,還有分析文章是屬於議論文還是單純敘述文。而議論文中有幾個觀點、網內互打還是有提出新觀點,這些都是做題關鍵。康老師跟艾老師上課的講義建議看三次以上,第一次就是剛上完課複習用,第二次是開始自己做題目以後不懂的時候回去看,第三次就是做了很多題目以後忘記講義裡的關鍵解題點。例如我自己在最後20天的時候對於主旨題還是沒辦法把握,於是開始回去翻講義發現講義裡講得非常詳細,像是要選比較general的、新舊觀點、有沒有議論,這些都可以幫助自己找出答案。

 

【計量】
對於理工生來講,上完老師的課可以快速熟悉題型。拿講義中老師用星星標註的題目,自己測測看算個十題要花多久時間,狀況好的話考前一個多禮拜做個PPII以及模擬考試試水溫,我覺得就可以上場考試了;假如算十題要花個接近十分鐘或是正確率沒有90%,那我覺得可能需要每天算一點題目維持感覺,畢竟Q真的是拿來加分用的,千萬不可以輕忽。

 

【邏輯】
老師上課教的題目判斷(因果、目的、假設…)我覺得非常實用,不管在GRE考試或是作文以及閱讀,甚至日常生活也用得到。邏輯也是整個GRE中我覺得最有趣的課程,老師上課會先要我們預判答案,有時候會給全新的想法,之後再一一解析每個選項錯在哪。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常說講話要有邏輯。

 

【寫作】
威廉老師跟艾老師上課教了非常多實用的發展技巧,以及剖題技巧,我覺得對於之後英文寫作很有用,尤其是考托福的時候可以用比較有邏輯一點的方式寫。Issue是必要提高分數關鍵,畢竟argument我自己頂多只能把寫點抓出來攻擊,但是issue寫不好真的是會爆炸,因此平時盡量腦力激盪練大綱,有空寫一篇看看和字神揪團的組員討論看看。

感謝字神的教學以及豐富的教材,讓我在四個月考完GRE拿到不錯的成績。感謝我的爸媽支持我這個半年多的無業遊民,讓我無憂無慮的準備GRE。我覺得準備到最後其實關鍵就在生活習慣跟精神狀態,面對難題不要慌、時間快到了也盡量抓幾題就抓幾題、睡眠要充足、休息時喝運動飲料或是發泡錠、平時確保自己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三四點都還在精神穩定狀態。

 

【讀書計畫】
由於我是習慣晚睡的人,我其實到了考前兩個禮拜才調整好九點起床,十點正式開始認真練習。刷閱讀跟填空到下午,開始背200多個單字以及複習以前的單字,之後做個運動。吃完晚餐後繼續刷題。考前一個禮拜開始做模擬考試水溫,PPII建議至少做一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我在淡季五月考,所以整個電腦教室只有大概七個人。漢英高中在山丘上很安靜,只是交通不方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