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Vicky 李」多益考取90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Vicky Lee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均標,大學TOEIC 775分
考試地點:一戰師大公館校區、二戰師大公館校區、三戰師大本部
考試成績:一戰總分:840、二戰總分:890、三戰Listening490;Reading415;總分905
考試日期: 2017/10/29、2017/12/10、2018/01/28
備考教材:聽讀上課教材及老師補充講義(168、99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還沒報補習班前,考試時間很不夠用,成績也一直破不了800分,不知如何進步,直到和同事一起參加試聽課程之後,毅然決然就加入字神的行列。

 

【閱讀】
在閱讀方面,JC老師的講解很仔細,加上相關種類的重點整理,讓我輕易突破了800難關。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好在JC老師為了督促我們,每次都規定一定的範圍給我們隨堂小考,而我有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讓我在複習時不至於囫圇吞棗,每個禮拜168及990單字的反覆記憶以及找關鍵字訓練,讓我在做閱讀時可以「事少、時間多且正確率大為提高」。還記得JC老師說:「多益成績跟你考試寫完的速度成正比,考試寫得完,一定會有800,寫完還有時間檢查,取得金色證書的機率就會非常高。」

 

【聽力】
而聽力方面其實一直都是我的弱項,但JC老師上課時,會教我們從題目中去抓答案可能出現在文本的什麼位置,除了抓關鍵字之外,老師還會補充易混淆字或是相關字彙,讓我在做題目時很容易抓到重點,也不易被混淆。另外,老師還有教我們重述及跟述的技巧,讓我們確實增進自己的聽力能力。
其實在第二次考到890的時候有想過就到此為止了,因為不相信自己可以突破900分, 但在請JC老師做弱點分析的時候,JC老師鼓勵我再試一次,也提供我不一樣的作答方式,讓我第三次真的可以突破900分,雖然只是弱弱的905,但還是給我自己很大的鼓勵,真的很謝謝老師。

 

【讀書計畫】
因為上班比較忙,所以我只有在平常照老師排定的進度複習,然後在每次正式考試的前一天做一次模擬測驗,再把錯的部分澄清,最後再拿出老師的考前秘笈練功,然後帶著老師傳授的功力進考場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自己認為聽力很不好,所以在考聽力的時候會有些緊張,以至於會有幾題很不確定,但老師有鼓勵過我,「你的聽力有一定的程度,如果你也聽不出來,那其他人也不會聽出來,不用擔心!」
所以在最後一次考試的時候,我就一直這樣激勵自己,結果聽力就真的考到490的高分!真的是非常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