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Mia 張」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Mia 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
英文背景:TOEIC 790分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三戰皆在北科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

一戰L6 R6 W5.5 S6  總分:6分
二戰L5.5 R5.5 W6 S6.5  總分:6分
三戰L7 R6 W6.5 S6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2017/02/16、2017/03/30、2017/04/0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雅思權威單字、劍7~11、小站雅思(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實說,很意外這次聽力的成績可以衝到7!女神每個禮拜都會針對不同題型教我們不同的解題方式,像是如何抓住定位句、聽出關鍵字等,而回家作業就是針對當週的上課進度有一連串的練習,因此好好寫回家作業非常重要啊!平常的話,我會跳著做劍橋題目,可能今天做7-2、明天做8-3之類的,讓自己適應不同的難易度,並且將音檔調快1.25倍,以防考試時候碰到語速很快的情況。
 
【閱讀】
派老師除了教我們閱讀技巧以及考試技巧外,像是定位的重要性、如何定位、判斷題的T/F/NG或是填充題的關鍵字;解題時更會詳細說明文法的結構,並強調其重要性,讓我對很多基本文法改觀,並且如何應用它。雖然我的閱讀部分因為練習量不夠的關係一直卡關,但老師上課時所提到的閱讀架構、文法解析、單字運用讓我在寫作時都能派上用場。
 
【寫作】
總體而言,每個禮拜跟著派老師的進度走準沒錯!老師會依照每次的上課進度派不同的作業,從Task1最基本的題目改寫到Task2完整的內容都會有,再加上每個禮拜我們都會舉辦讀書會,大家一起腦力激盪、抓出對方的盲點,真的很有效!
Task1:上課老師會教怎麼改寫題目,而老師的教材都會提供每一種小作文常用的模板句子,我會自己再重新歸類針對不同趨勢(上升/下降/持平)的用法,就會發現很多相似用法在各種圖表都可以用,再加上有些專屬的寫法,像是pie chart就用到make up #% of total這種,很快就能寫上手哦~~~
Task2:寫大作文最怕的就是沒有想法!老師的教材裡會提供根據不同類別的idea,正方/反方/發生原因/解決辦法等,平常有事沒事就拿出來翻一翻加深印象,在考試的時候看到題目立刻就知道要寫什麼,可以省下很多思考的時間。除了idea之外,老師上課所強調的詞語搭配超級好用,不僅清楚明白正確寫法與用法,也能驚艷考官,而且在口說的時候也會派上用場!

 
【口說】
除了老師提供的教材外,我會跟讀書會的同學一起練習,大家一起當對方咄咄逼人的考官,一起想什麼樣的題目可以用什麼答案,自己用什麼答案可以套用在比較多不同的題目中,這樣可以省去準備各式各樣不同答案的心力。另外也會針對不擅長的類型多練幾次,有時候越不想碰到的題目,就越容易在考試時碰到啊!
 

【讀書計畫】
考前一個月,我很認真地擬定了一份讀書計畫表,從每天九點半開始到晚上十一點,扣除掉學校上課吃飯休息的時間,盡量地將每個科目平均分散到每天進度裡,但一定會delay進度,我會根據當下狀況修改計畫,以及自己比較能夠拉高分的科目追趕進度,也會讓自己盡量每兩、三天都要碰到聽說讀寫一次,維持熟悉感!再來是單字量一定要多,「雅思權威單字」這本書對我來說很有效,它依照不同類別分類單字,也會有常用的片語搭配跟例句幫助記憶跟使用,無論在寫作還是口說都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三次我都選擇在北科集思會議中心考,設備跟場地都非常新,而且考試教室就是他們的會議室,因此座位很大,不是個人的單獨座位,就不怕很擠或是東西容易掉到地上。另外,音響部分是環繞式,不太會發生因為座位離音響太遠而聽不清楚的狀況。
考試當天,大概提早半小時到考場,搭車的時候我會聽6 minutes english bbc來醒腦,但我會反覆聽同一篇,不太會一直聽不同的主題。到了考場,不要急著放包包排隊,我會利用大約20分鐘看一下自己的筆記,像是單字啊 或是寫作的idea甚至是小作文的模板,多少加深印象!8:25開始去放包包,然後上廁所再慢慢排隊~~~因為提早進去教室也只能發呆啊~不如在外面多看點書哦!!!但千萬不要過了八點半才放東西,會被視為遲到就無法考試了唷!
等待口說的時間,我會用手機的口說app多看一些題目或是這個月的新題,以及一些範例答案,多記一些萬用答案,也可以安撫緊張的心情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