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acky 洪」多益考取83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cky 洪
考生身分:大學生
求學背景: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1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東吳大學;二戰:台灣科技大學
考試日期:一戰:2017/05/07;二戰:2017/09/24
考試成績:
一戰 聽力430 / 閱讀290  720分
二戰 聽力455 / 閱讀380  835分
備考教材:
字神教材→一定要熟悉Olivia老師教的所有技巧,想好自己的策略,很實用!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 ETS官方的書,跟實戰的感覺蠻像的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前言
從我的英文背景就可以知道,我本身資質中庸,然後英文不太好,我相信這篇心得對英文程度跟我差不多的人有一些幫助。
我不背單字,同樣的題目錯個十遍,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所以我這個方法要多練習和確實檢討。最後就是設立一個自己可以達到的目標,我當初就覺得要拚到800分,沒想到可以多出35分,所以設立一個可行的目標非常重要。

 

【聽力】
個人認為戴耳機聽和電腦播放是有差的,所以我練習時都是用電腦直接播放。
Part1&2
Olivia老師上課有教instruction不要浪費時間去聽,把握時間先看題目與選項,Part1的十張圖片要快速翻過,不要想太多,眼睛要跟著聽力走。Part2要重複念疑問詞,有助於找到正確答案,也一樣不要太猶豫,過了就算了。
Part3&4
首先一定要事先掃題目跟選項,記不住沒關係,但一定要掃過。再來,我相信有些人在練習Part3&4的時候,會把聽到的句子在腦內翻譯成中文,以過來人的經驗,最好把這習慣改掉,因為這樣會跟不上聽力的速度,而且很容易忽略重點。再來,我的習慣是邊聽邊寫,先在答案卡上用點的,最後才將圈圈塗滿。

 

【閱讀】
Olivia老師的講義一定要複習,結構式閱讀絕對能幫助你快速讀懂文章,尤其是雙篇閱讀,非常實用。
練過三、四次試題後,發現自己最後在寫閱讀文章的時候,注意力會分散、不集中,因此在之後的練習改變策略,變成文章再寫文法,不僅如此,我的時間分配為文章50分鐘、文法25分鐘,會這樣分配是因為,我認為單字文法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所以真的不會,也不用想了就直接猜吧,寧願多花點時間把後面文章看仔細,把握住文章的分數。

 

【讀書計畫】
一週練一次,程度中等的我們不能密集訓練,把準備時間拉長,才是最好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第一戰是校園考,有些人覺得校園考會比較簡單,但我覺得並沒有,可能每個人感覺不一樣吧,還是認真準備比較實在。第二戰在台科大,大家最推薦的考場,很容易額滿,要盡早報名。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