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Stephanie 蔡」多益考取84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tephanie蔡
考生身分:大學生
求學背景: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 金甌女中 二戰 松山商職
考試日期:一戰 2017/03/26 二戰 2017/11/12
考試成績:
一戰 聽力430 / 閱讀355 785分
二戰 聽力470 / 閱讀375 845分
備考教材:
字神教材→Olivia老師聽力閱讀教材、派老師活用文法教材、字神20000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字神模擬考、國際學村模擬考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前言
上了大學後真的覺得英文能力完全直線下滑,到現在還是覺得高三指考時根本英文人生顛峰,會選克漏字會選文法,還會用腦袋裡考前狂背的模板和佳句寫一篇小作文。但到了大三,卻發現連7000單都還會忘記,在加上班上同學分數各個都不錯,而自己又是那種補習會比較有動力,所以就決定來補習試試看。
而其實一戰的時候沒有很認真,課其實也只上完文法和字神20000,模擬試題也只寫了兩回,其實還滿混的,不過在上單字課時,有複習有在背,多少看一點英文的東西還是會比完全沒碰多一點感覺,第二次考的時候就有把所有上完的講義拿出來再看一次,考前一週每天練聽力,讓耳朵熟悉高頻率。

 

【聽力】
照O老師的方式練聽力滿有效的,一週練個至少兩次也好,而英式發音確實對一般我們來說真的比較難,所以有些高頻單字真的要聽得懂,part2對我來說會比較好拿分,而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在於很多時候第一個字要聽清楚,而有時候可以用回答反推問句的方式,part3.4多少先掃一下題目會比較好,會有一點點點單字量的問題,因為難免有替換字,而“猶豫”也是很大的殺手,所以就是各種運氣、時力、狀態、心態的大集合!!

 

【閱讀】
O老師閱讀方面也有一些很棒實用技巧,對於我這閱讀原本就很差的人來說,其實莫名之中會有幫助,答對率有上升,不過文章最好還是控制一題一分鐘最剛好,文法最好要小於一分鐘,模擬考的閱讀講解也對於part5有很大的幫助,我聽的時候有時候會有種“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文章不會就跳是我的習慣,因為最後我通常還有時間再回來,先寫哪部分也要看自己的專注力和習慣。

 

【讀書計畫】
就平常保持英文感覺,平日實習比較累時就假日補一下,題目寫一下會比較有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台師永遠速速爆滿,所以選到松山商職和金甌,對我來說我都覺得還好,因為我對於外界忍受力還滿高的,只是松山商職要繞到後面從正門進去,進去後再走到最後面一棟,稍遠一點。總而言之,兩個場都普普,考題呢~據說有簡單跟難卷,就看大家的預測跟運氣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