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Irene 周」多益考取8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Irene 周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EMA
考試成績:一戰L445 R340 總分:785分 四戰L495 R380 總分:875分
考試日期:2016/11/20、2018/02/11
備考教材:多益衝刺班講義、老師補充教材、OG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體會到英文能力不進則退,我決定設立一個目標來刺激念書,選定和職場較有關聯的多益。第一次考試在2016年11月20日,當時準備得有點趕,只來得及在考前背一些多益必考單字(大約背到D)、寫過兩回的國際學村考題(閱讀、聽力測驗)就去考了,考到785分。
之後在大學開設的假日多益英文班,使用Tactics for 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教材,上了八週、八個單元,主要都是講解文法與練習口說。2017年2月,考試成績小前進到795。
之後又因為工作很忙,大約快一年沒有心力念英文…
這次再趁著多益改版前,希望能把成績提升,聽講座之後決定報名字神的四週衝刺班。雖然只有假日的聽力班能夠到堂上課,等到聽力課程結束之後,才再用假日來補上閱讀班影帶課程,不過辛苦真的有代價。透過老師有系統的講解,讓我發現多益不是一個沒有範圍的能力考試,而且的確能夠有方法的準備。

 

【讀書計畫】
[聽力]
在馬翎老師課堂中,老師不會因為是衝刺班就只教考試方法,而是很用心教我們,包括怎麼養成聽力好習慣,也把聽力題目有系統分類整理,連每種類可能出題的比例都有分析,讓我知道考題其實是可以預期的。
課後我也落實老師說的:多聽老師提供的練習音檔,每個檔案都是調快到1.2倍,每一題先回答過、再聽三次以上,同時也把平常聽得Podcast節目都調快到1.5倍(因為Podcast軟體沒分那麼細,1之後就是1.5,為了遵循練快原則,只好下猛藥。)一開始也的確有些不習慣,耳朵沒聽那麼快,就是堅持繼續訓練聽下去,一直聽到考試前,大約八九成都聽得懂。寫OG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難度,但到了考試時,瞬間覺得考題講很慢、很清楚!
不過,這是還有沒照老師說的準備25小時的情況,我相信如果依老師建議,把考古題寫三本、六回、好好都練習三遍,聽力與閱讀一定能有更好的掌握!

 

[閱讀]
閱讀的部分,
在Jeffery老師的指導下,我學會從考題辨析單字詞性來解題,也懂得要抓緊時間,最後幾題才能寫得不那麼趕。考前同樣是念衝刺班講義,背168單字、寫過OG4兩回測驗,但英文程度還不夠穩固、成績上來得比較慢,這一次比第一次考試進步40分。

這次備考讓我得知,英文的進步能夠更有方法與策略,也能更開心。久遠以前上完康老師的字神,沒能把單字好好背起來,這次趕快翻出字典,計畫打鐵趁熱。後續也有報名了馬翎老師的聽說課程,希望能在生活中好好掌握各種機會,把英文程度真的提升起來,下次也能考到更理想的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有點冷,原本室內有開電扇讓空氣循環,不過會吹到我們帶來不適,監考老師跟大家詢問、通過之後就關掉了。所以要注意,考試現場的情況是可以反應的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