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immy 蔡」多益考取聽讀915、口說180、寫作170!

獎學金申請人:Jimmy 蔡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
一戰LR考選部國家考場、SW台灣師範大學
二戰LR松山家商、SW國立臺北大學
考試成績:
一戰L490 R425 總分:915分S180 W170
二戰L495 R410 總分:905分S160 W170
考試日期:
一戰LR 2017/09/27 SW 2017/10/01
二戰SW 2017/11/05 LR 2017/11/12
備考教材:老師的講義、國學黃金認證聽與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次考多益,是為了畢業後考機師用的,而我本身從來沒考過多益,而機師競爭激烈,都至少要900分以上才有可能有機會錄取,而我當初對多益這個考試沒有任何概念也完全不理解,又因為我曾經因為出國留學而曾經在字神補過托福,對字神的團隊非常有信心,所以我也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字神的多益課程。當初報名時,業務問我想要哪個老師的課,一位是技巧型,一位是打底扎實型,我因為必須盡快考出成績,所以選了技巧型的捷希老師。

 

【閱讀】
技巧型的捷希老師,讓我很快就能在閱讀上進入狀況,以往大家考多益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寫不完,我也一直都很擔心會寫不完,幸好捷希老師有不少技巧幫助大家快速解題,尤其是最經典的看左看右,真的很多題目都適用,而我考試時,寫完題目後居然後剩下15分鐘的時間可以檢查,真的出乎我預料之外,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寫不完,考完當天剛好還有課要上,我就很開心的跟捷希老師說,老師二話不說就直接跟我說,寫完還有15分鐘,絕對是高分群,至少900分以上,本來我還有點擔心自己可能只有800左右,聽完老師的話,稍微有點放心但還是抱著一點懷疑的心態,公佈成績後,我很驚訝的自己居然能考到900分以上。多虧了老師的技巧,讓我能很快找到答案。

 

【聽力】
另外,聽力的部分,我則是靠著老師上課時的練習來瞭解題型,也聽從了老師說要注意的事項,也很輕鬆的考到了滿分,可能是在美國待過,而且我自己很喜歡看一些外國的Youtuber的影片,天天都會看不只一部,大概是因為這樣養成了我聽英文的習慣,所以在考多益方面,完全不成為我的問題。

 

【口說】
接著講到說寫,我相信這是大部分人最討厭也最害怕的,而大部分人也都選擇避而不考,而我為了當機師,這可是最基本的必備項目,就像捷希老師說的一樣,聽說讀寫,沒有任何一樣是可以放棄的!在老師的多益說寫課之中,讓我感受到了各種競爭感卻也激起了自己的好勝心,幾位跟我相同目標想要考取機師的同學,都非常努力地在搶著舉手回答問題作練習,第一天上課我就被這個景象嚇到了,下課後跟同學們認識了一下也聊了一下,發現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亦敵亦友,卻也為了讓彼此更厲害,很認真的在課堂上切磋一下英文,而老師也會幫忙糾正我們一些錯誤,也給了我們一些模板,讓我們能在不確定怎麼回答的時候,先套用模板,邊講邊想自己的答案,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在這樣的訓練之下,總是能以最快的速度想到該怎麼回答問題,我們彼此下課後也會約出來一起練習,讓彼此更進步希望能一起攜手進入航空業。

 

【寫作】
至於作文部分,捷希老師總會在課堂上,出很多不同題目,要我們1分鐘內就想出自己的觀點還有每段的想法與舉例,經過這樣的訓練,完全不擔心考試時會想不出來要怎麼寫,另外,以前補托福的時候,我有補過派老師還有威廉老師的作文課,我都沒有忘記他們教的,以前所有講義我也都留著,他們教的各種技巧非常好用,尤其是威廉老師給的模板,真的是非常萬用!三位老師的加持再加上之前在國外唸書,天天要用英文寫作業寫報告甚至寫論文,所以考試時寫作文也不會卡,最後成績也還算滿意。

 

【讀書計畫】
畢業後就要準備考機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國家考場還不錯,很安靜,不過人很多。在師大考試的時候是考SW,只有一間教室考試而已,空調有點冷而已。在松山家商考試的時候,有點感冒,一直流鼻涕,監考老師人很好,一直拿衛生紙給我。在台北大學考SW,有位學生考說考到一半機器壞掉,還被叫出教室,後來說考完後要考寫的時候,為了等那台機器修好,我們大家都在教室裡空等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才開始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然後空調超冷。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