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Lisa 陳」多益考取9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isa 陳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指考93分
考試地點:一戰逢甲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L470 R455 總分:925
考試日期:2018/02/25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教材、國際學村閱讀題庫解析、新多益聽力實戰練習12回、新多益閱讀實戰練習12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Part5先看選項再看題目,運用老師的技巧能有效地減少解題時間,區分不同類型的題目適用不同的技巧。Part6全文基本上都會看,避免落入題目的陷阱。Part7也是先看選項再看題目,新多益閱讀實戰這本書只有part7的部分,每天都寫一回而且檢討,閱讀速度會提升很多,看文章時會將句子拆解成不同片段,過濾掉不重要的資訊。單字的部分有先複習以前高中的教材7000單,再背老師整理的168和990,補齊商用英文單字。先依照老師的配速下去寫題目,邊寫邊記錄各大題所花的時間,題目寫多後再自己調控各個大題所需的時間。

 

【聽力】
Part1注意題目的主詞和動詞與圖片是否一致,以及圖片是靜態或動態,以刪除不適合的動詞。Part2注意聽第一個疑問詞,掌握5W1H的關鍵字,也可以從回答反推問題,以刪除選項的方式作答。Part3和Part4的作答方式相似,都是邊聽邊作答,畫卡完就馬上看下一題的選項,在下一題的音檔播放前就先看完選項,多寫題目就能掌握這種答題節奏。聽力本身是我的弱科,檢討時除了確保每個單字的用法都熟悉之外,也會搭配老師教的重述和跟述,多次練習下來就有掌握答題的技巧。雖然多益課程內容本身有點枯燥,但老師很幽默、談笑風生,讓課程變得有趣許多。

 

【文法】
主要是靠高中奠定的基礎,再加上老師邊帶題目邊複習文法,幫助恢復以前的記憶。

 

【讀書計畫】
密集地上完15堂舊制的課程後,每天都會寫題本,認真檢討,確定錯的題目都有搞懂,對的題目如果有疑惑,也會查詢劍橋字典,避免自己理解錯誤,同時也能看到一些例句和不同用法。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環境舒適,監考官親切,讓我應考時的心情較為放鬆,而且聽力也沒有外界聲音干擾,不會讓人分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