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ndy 文」GMAT考取65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dy 文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臺北大學公共行政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Q50 V28 IR4 AWA3.5 總分650
考試日期:2017/09/1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SC是整個考試我覺得最難的部分,求學過程中都沒有碰過這種題型,一開始練習真的非常不適應。課堂上康老師不只會把題目解釋清楚,也會補充該題用到的文法、修辭原理,跟著老師的腳步,可以從完全不熟悉,到漸漸能夠了解題目想考的是什麼以及相似題型的考點。剛開始練習寫OG時,總有些點會讓自己非常困惑,或者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後來才知道,「會」跟「熟悉」不能混為一談,所以除了OG以及題目的練習之外,在複習時也要回去看之前上課的講義或是文法書,多多培養對修辭的感覺。

 

【邏輯】
上完王祥老師的CR課讓我學習到了面對CR題所需要的快狠準,在GAMT考試裡,時間的掌握非常重要,所以能省一秒是一秒。老師教我們用Topic跟方向解題,快速理解題目之後不做多餘的揣測直接答題,避免自己混淆。總總的訓練讓我對邏輯題型更加清楚,也不容易落入自己思考的陷阱之中。日常練習的時候可以照著老師建議的方法,來培養考試時的臨場感,避免考試當天因為壓力而拖慢了答題速度。

 

【閱讀】
RC我自己準備完之後覺得最大的心得就是「定位」,閱讀題的文章有長有短,在不可能保證自己抽到短題的情況下,對於長文閱讀能力的把握是很重要的。康老師在上課時所用的結構式閱讀法,從文章的架構剖析,看到題目之後的回文定位,在日常練習乃至於實戰時都非常的好用。我的建議是考試前每天至少寫一組RC保持手感,因為只要過了幾天沒碰對於文章的敏銳度就會差很多了。

 

【計量】
Q相對V來說在GMAT中比較簡單,但是還是有許多經典的陷阱題要注意。平常練習就要訓練自己的答題速度,不能因為題目簡單而鬆懈。考試之中細心也非常重要,也必須讓自己在快速的計算之中保持精準。可以把自己在寫OG、PP時常錯的題型記錄下來加以練習,能省去重複算自己會的題目的時間。考試前每天都要保持寫題目的手感,對數學這科千萬不能鬆懈,在考試時也必須要保持專注避免犯錯。

 

【整合推理/寫作】
整合推理上課時王祥老師就會訓練大家用最快速的方法找到答案,考試時因為時間緊迫,所以要盡量把會的題目答完。閱讀能力在這個環節也很重要,如果再看題目敘述就花了太多時間可能會失去機會回答更多題目了。AWA部分威廉老師有詳細的教學應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審題時一定要注重每個小細節且看清楚題目,每個對立的點之間也要有相對應的寫作比重。

 

考試時真的非常緊張,跟平常練習的節奏完全不一樣,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Q大部分的題目都不會太艱澀,一開始遇到的前幾題都相對容易,到了後面發現題目開始變得又臭又長,答題時間也明顯變慢,可能因為pace有點亂加上自己粗心所以不小心錯了幾題。V自己是考的很爛,應該是SC考炸了,CR的題型基本上OG跟講義都有,所以只要看清題目慢慢答就好。RC的難度不太確定,遇到了一篇題目很難的,其他讀起來都算順。我的建議是考試前要好好培養自己的閱讀能力,看英文理解英文的速度一定要拉起來,然後盡量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寫大量題目,讓自己在考試時狀態不會掉太多。

 

最後我要感謝字神台中分校的大家,總是這麼的親切,讓我每次上課都覺得很溫暖。特別謝謝Eric哥跟美慧姐時時鼓勵我督促我,讓我戰勝了對未知的慌恐,也踏出了出國留學的第一步。

 

【讀書計畫】
我的準備時間較短,所以基本上都是老師教到哪我就複習到哪,上完課之後就找OG的題目來練習,並且記錄錯題。一般來說練習完某科之後,我就會複習該科的講義,每天盡量讓自己各個section的題目都寫到,培養考試的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北考場的人員服務態度都很好,在考試時也不會有過多的干擾,容易肚子餓得可以準備吃的放在考場提供的準備桌,東西帶齊就可以放心的去考試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