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ngela 蘇」GMAT考取69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gela蘇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臺北大學經濟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
考試地點: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
2017/10/11 二戰V28 Q49 AWA3.5 IR6 總分640
2017/11/09 三戰V33 Q50 AWA4    IR8 總分690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課真的大推!在課程編排上難度循序漸進,不會第一堂就把你打入地獄、講義整理得很有系統,不論是初學者在閱讀或是日後複習都很容易上手、老師上課的講解也非常仔細,講解完觀念會馬上帶著我們做題加深印象。最初自己在練習題目的時候其實很卡,但題目練多了越來越順手也會更能迅速反應老師教過還有一再強調的考點,甚至到後來寫題目常常腦海裡都會浮現出老師的聲音(笑)。另外唸書到後來會發現自己很容易在某些考點上鬼打牆,所以會用筆記本把自己錯的考點記下來方便複習。建議一定要把OG的題目徹頭徹尾的寫過和檢討過(尤其修辭這科真的必須!!),找出自己的盲點!

 

【閱讀】
閱讀是我最害怕的科目,一開始看文章都很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學過英文。練習的時候我不會給自己設時間限制,先把文章看好看懂,題目做多之後就漸漸能掌握閱讀的考點。另外,每天看一到兩篇的經濟學人文章,大部分是挑自己有興趣的(經濟、電影)或是背景知識較弱的(天文學)主題。經濟學人的文章難度和gmat考試難度滿接近,長期練下來會發現閱讀能力進步很多!

 

【邏輯】
一開始上課有點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但慢慢的抓到老師思考的邏輯和模式之後才發現老師的厲害!只要掌握老師說的topic和方向的辨別就可以快速解題、且幾乎適用所有題目。另外,Boldface原本是我最弱的題型,用了老師解題的方式後正確率提升很多!

 

【計量】
大部分的台灣學生在計量方面應該是都沒什麼大問題,我都在上課前把題目寫過一遍,在上課的同時檢視看看自己和老師解題邏輯的不同之處,往往發現老師會提供更棒更快速的解題方式!上課講義幾乎含括了所有考試題型,所以基本上把講義寫完就夠了,考前再寫幾篇模考練pace。

 

【寫作】
按照威廉老師教的寫作架構寫出專屬自己的模板,考前一週每天寫一篇。但我的AWA分數其實不太高,建議參考其他高分同學的心得。

 

【整合推理】
基本上就和計量一樣上課前先寫過題目,上課的時候參考老師的解題邏輯,之後就沒有再額外準備了,算是最輕鬆的一科。

 

【讀書計畫】
把上課講義都複習過,寫完考滿分上OG的題目。大約考前兩週用考滿分網站寫模考題抓pace,每天一到兩回pp或GWD,但考滿分的分數估得非常不準,當作參考就好,最重要的還是練pace並把錯題認真地檢討過。考試的時候我會把pace寫在紙上,verbal每十題的作答速度大約是20/18/17/20,模考的時候會盡量不要把時間卡到底,畢竟考試的時候會比較緊張往往寫到最後一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