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shley 楊」GMAT考取7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shley 楊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經濟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二戰台北
考試成績:一戰V22 Q49  總分60;二戰V35 Q50  總分700
考試日期:一戰2017/12/14;二戰2018/3/12
備考教材:字神全科上課講義、OG2017、GWD、Manhattan、PRE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在決定考GMAT的時候,我因為學第三外語,已經有四年的時間沒有碰英文了,所以文法修辭的基礎早就忘的一乾二淨,原本特別擔心修辭的部分會特別難補救加強,但多虧了康老師的修辭課,詳細且有系統的講義編排加上老師細心的講解,讓我很快能進入狀況。康老師教的修辭技巧不僅僅能應用在修辭的題目上,對於我也在解讀邏輯還有閱讀的題目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上課以外的準備方式,我建議修辭的題目一定「求精不求多」,利用考滿分網站上的題庫,針對自己做錯的題目,每一題做檢討,建立一個自己的錯題檔案,把每一題錯的考點做標記,然後每週再把錯題拿出來複習一遍。

 

【閱讀】
閱讀的部分,透過上課能對於GMAT的閱讀考點更加認識,對於文章的段落分析能力也會有所提升。由於GMAT的閱讀題大多數都是又臭又長,想要做好題目,光是靠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看完是絕對不能行的。所以一定要把握看重點句歸類出文章類型的技巧,這樣從問題回去找細節的時候,才不會浪費很多時間。平時我自己在練習閱讀題目的時候,都會做筆記,寫出這篇文章的大概架構(例如:一個舊觀點、一個新觀點),這樣雖然很花費時間,但也能練出自己抓文章重點的能力。

 

【邏輯】
邏輯題可以說是我在GMAT中最不擅長的部分,但是透過王祥老師將題目清楚分類,分別解釋思路,對於我在做題目上的效率幫助很大。雖然我是上VIDEO班的,但是也能充分從VIDEO課程中感受到王祥老師的魅力,不僅在教導邏輯知識上,在講一些課外的生活例子的時候也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給我許多向前進的動力,很感謝老師。
上課以外的準備方式,我建議在做邏輯題目的時候一定要落實「先看問題,再看題旨」的做題順序,然後一定要在「讀選項之前,思考答案可能」,就如同在王祥老師的課程中訓練的一樣。養成這樣的做題習慣後,在解題上會更有效率一些。

 

【計量】
計量的部分我非常推薦很久沒有碰數學的人可以上字神的計量課程,我覺得亞洲人基礎基本上都不差,所以要考好GMAT的計量,重點是需要習慣看英文題目,還有了解GMAT考點。而王祥老師的計量課程,不僅能在短時間內喚醒高中寫數學題目的技能,也能以GMAT計量題考點的角度提供更符合GMAT考試的解題技巧。尤其推薦王祥老師講解DS題的技巧及思路,因為上了字神的計量,讓我在做DS題時更不容易粗心掉入陷阱。上課以外的準備方式,我個人是一週做60題練習。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花了許多時間訓練我們找題目邏輯錯誤點的能力。我覺得GMAT的寫作比起考英文造詣,更重要的是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抓出題目的多個可攻點。三十分鐘寫一篇文章其實是非常趕的,所以如果能在五分鐘內讀完題目並且想好三個可以攻擊的邏輯錯誤,基本上就能至少保住5分。很建議大家可以多看看上課講義中的例文並且背下當中的好的用詞及句尾句首的呈現方式。

 

【整合推理】
整合推理也是我比較弱的一個部分,在短時間內要同時閱讀並且判斷題目類型相當不容易。建議大家還是要多做題目維持寫題手感會更好。

 

【讀書計畫】
我先花了一個月半的時間密集的上字神的GMAT全科班,透過這一個半月對於GMAT考試有更全面的認識,抓到每種題目的考點及技巧。在上完課之後,花一個月的時間自己備考。自己備考的這一個月,每天複習講義寫題目(SC和CR各二十題、RC三回),除此之外我也很推薦大家在碰上瓶頸怎麼練習都沒有太大進步的時候可以上Chasedream網站看每個考生的備考心得,裡面都有很多資源可以使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兩次考試都是在台北市政府附近的聯合世紀大樓,一次是早上九點,另一次則是中午十二點考,兩次考下來,我更推薦中午考試,因為早上還能早起先練習手感寫幾題題目,這樣一來考試時也會寫得比較順。考場的部分,基本上都很好,戴上考場附的防噪音耳機就不會受到隔壁動靜的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