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Ling 廖」GMAT考取7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ing Liao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104
考試地點: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V34 Q50 Total 700 W4 IR 7
考試日期:2015/10/08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 OG PP 
機經使用情況:考前一週再看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課是裡面最精華的部分,從完全不知道修辭在幹嘛,到上完課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真的幫助很大。以前以為自己英文不錯,在修辭一開始卻覺得挫敗,由補習讓自己架構好概念會比較輕鬆。但其實當然自己的練習還是很重要的,回家除了看老師的講義,還有寫OG、PP仔細看檢討,就算以為自己會了之後還是要回頭再複習,會發現盲點永遠都是那些地方,所以仔細了解每一題每個選項是非常重要的。

 

【邏輯】
邏輯是我比較強的地方,一開始上課老師就幫我們整理分門別類,一次練習一個類別,這點我覺得很棒,爾後自己的練習當然還是以OG、PP為主。其實題目練得多自然就知道解題的模式在哪邊,錯的題目也是要自己重新思考一次,確定自己遇到類似的題目也可以馬上想到如何解題。另一方面閱讀速度也是很重要的,我還是傾向把時間都留給閱讀,盡量用最快的時間把邏輯解開。

 

【閱讀】
閱讀是我最弱的地方,我想也是亞洲人都很弱的地方,時常會抓不到題目的答案,當然老師有提供一些很好的技巧,例如看主題句,哪些可以跳過這樣,我想閱讀應該是沒有捷徑的,只能多做多練,不然就是有些題目果斷放棄,有時候在考場糾結閱讀太久反而浪費太多時間,搭配機經的使用也是很重要,起碼可以讓自己穩定軍心。

 

【數學】
我自己數學底子比較強,考前的練習只有一個月每天作十題,沒看機經,我想二、三類組的不用在數學上花太多時間,維持手感即可。

 

【讀書計畫】
我不是神人,其實考蠻多次才達到我要的成績,當然除了OG、PP外,也把GWD在最後一個月當模考作 ,也買了曼哈頓的六回模考,每次都是repeat這些然後檢討,邊工作邊準備算是比較辛苦,也比較容易疲憊 意志力是非常重要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冷氣很冷,機經沒太多印象,還是得靠自己的實力摟。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