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anet 高」GMAT考取72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net高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財金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成績:一戰700 / 二戰720  V38,Q50
考試日期:2017/03/0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開始GMAT準備前,我有上字神20000及文法課程,先考完托福才開始拚GMAT。

 

【修辭】 
SC是個人受用最多的一科,我把康老師的修辭B本另外印了三本空白的,一本上課時跟著老師解題,另外幾本在備考的不同階段重新寫,就不會讓過去的解題方法影響,也可以記錄一下每個階段解題思維是否有更周全~

 

【閱讀】
不得不說康老師整理的閱讀架構&分析關鍵句及轉折語實在太神,覺得上完RC才算是真正的會看文章而不只是看單字拼湊起來的東西。個人若沒有時間限制一般正確率還可以,但我知道自己個性是在考場上會緊張到一個字都看不下去的人,所以採取守住主旨題,就是理解架構後其他就不看了,把剩下的時間留給其他SC&CR,所以多虧康老師整理的架構讓我應都有拿下主旨題的分數~

 

【邏輯】
CR一開始正確率只有淒淒慘慘的四成左右,即便花了最多時間在上面還是成效不太好,一度懷疑是自己智商不夠開始懷疑人生XD。試了幾種方法後覺得將題目與實際生活聯想最適合自己,舉例來說看到新聞最近報導:高雄機車車禍佔全台機車事故一半,所以高雄人騎車方式最不安全就可以去聯想這句話是否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像是台北人通勤大多都搭捷運,自然機車事故就少,故不能因此推論高雄人騎車習慣較台北人不良。把每個題目的邏輯都套用在一個生活上的例子&隨時想閱讀到的資訊有沒有邏輯上的問題,
大概是這樣的方法讓邏輯後來正確率應有提升至七成左右,提供給一樣無法貫徹解題技巧的人參考。

 

【計量】
大學學測數學只有10級分XDDD,雖然大家都說計量簡單到不行但真的要謝謝王祥老師,不然我很多以前基本的底都沒打好啊,而且老師也有許多較快速且神奇的解法像是畫四公格等,感恩王祥老師讓我數學至少有50 XD,也鼓勵數學和我一樣差的不要放棄希望,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就可以很從容地準備好了~

 

【寫作】
因為考前來不及準備就匆匆的上場了,只有前一天練練打字速度,但在備考期間其實威廉老師都準備了許多的模板可以變化使用,而且平常作業都超級認真改(會很感動威廉老師這麼大咖居然還這麼用心QAQ),推薦老師的佳句本以及各種萬用句型!

 

【模擬考】
Kaplan + Manhattan
網路上有Kaplan的好朋友版,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搜尋,但因Kaplan的考點有些和實際考場上的不那麼切合,RC和Q又難到不行,純推薦給時間充裕的朋友。
Manhattan雖然要付費但是非常推薦,因為真的準到心理發寒阿~~~考前一天做最後一次模擬考時我寫完後就直接關掉了(因為不想面對明天成績大概落在哪裡XD),但真的是非常好的練習,裡面的解答也都非常到位且詳盡,必須推!

 

【讀書計畫】
我在字神台中校上課,較幸運是全職考生,故備考期間把自己浸在一個接近全英文的環境,除坐著念書的時間外,開車回家路上會播youtube上的英文科普短片DNews來聽(現改名為Seeker),聽兩次確認理解後用自己的方式用英文表達一次,雖然GMAT沒有考口說但是英文能力應該是要全方位一起成長的~其他讀書步調和大家應都差不多,另外我念書念到無力時就上上社團或追夢網看看神人們的心路歷程,就會更有動力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請考生們一定要記得帶護照,第一次考時就見證了前面的小夥伴因為沒有護照就崩潰的被請回去lol。考試當天沒吃早餐(怕吃了想睡),買了蠻牛+ KitKat(日文Kit Kat念起來和〝必勝〞很像,聽說日本人考試前很常吃~)等中場休息時吃,考場硬體設備挺不錯,記得進去前可以要耳塞~祝大家考試順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