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ulia 張」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Julia 張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
英文背景:雅思7.0
考試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V160 Q169 AW3.5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7/12/22
備考教材:GRE再要你命三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以下完全是個人的經驗,我相信以字神老師的經驗和認真負責的態度,他們所提供的技巧一定更加有效,適合更多人使用。

 

【填空】
要做好填空,背單字真的不能省,老師分享的技巧都很有用,但很多題目其實就是考單詞的硬功夫,不認得選項的話技巧也用不上。反過來講,單詞背好以後,很多原本完全沒有頭緒的題目很容易就能解出來了。我個人是用手機app背完了整本《再要你命》,每天新單字加複習一共兩百個左右,這樣每天不需要花太多工夫,三、四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很好地提升詞彙量。此外配合字神的填空實戰課程,可以很快掌握填空的做法。考前上康老師的真經班,我是先自己一口氣把題目做完再去聽課,這樣可以提升語感和速度,老師真的很認真準備課程,內容很充足,但必須自己花足功夫才能消化吸收。

 

【閱讀】
因為我本身比較擅長閱讀,個人認為上康老師的閱讀課,就能夠了解GRE閱讀的各種題型,對症下藥快速解題。另外,我覺得同學要看自己情況決定閱讀策略,程度較好的同學可以選擇先看完整篇文章,我個人這樣答題速度會比較快;而如果時間不夠,或是本身不擅長閱讀,則可以選擇看完第一段先做能做的題,其餘的先猜一個然後mark,以免影響後續答題。我是完全按照考試的順序完成verbal,因為我覺得連續看多篇閱讀會產生疲勞,中間穿插填空會稍微好一點,但這只是我的個人感受。

 

【計量】
只上了老師的課,完成了他所有習題,沒有用其他任何補習材料,最後就拿到了169。老師的題目真的很全面,而且難題也會在課上拿出來詳細講解知識點,基本上全部做完的話,考試就不用擔心了。

 

【邏輯】
老師的邏輯課短小精悍,完全可以應對任何邏輯考題。此外閱讀裡的邏輯題其實道理也一樣,可以自己融會貫通。

 

【寫作】
由於我本人這次考試時間比較趕,來不及練習作文,完全是靠威廉老師的課程拿到這個分數(甚至連IS寫作都沒來得及上完)。打字的速度和對整體架構的了解最重要,不必用長難句,我主要是用自己最擅長的英文,以準確表達意思,也避免錯誤。雖然分數沒有很高,但以我的準備時間來看,威廉老師的備考課程真的很有效率。如果再花一些時間去練習一些題目和大綱,想必會有不錯的分數。

 

【GRE真經心得分享】
遇到一篇在閱讀真經中見過的文章,但回來後記不起是哪一篇了,印象中與荷馬史詩有關。

 

【讀書計畫】
背單字以及完成講義上的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基河考場環境不錯,考官態度也很好,總體是很愉快的體驗。草稿紙可以任意拿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