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ich 白」GRE考取331高分!

考生姓名:Rich 白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暑假2.5個月上課+準備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0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中逢甲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70 AW3.0 總分:331分
考試日期:2017/09/03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考滿分、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背單字的核心是大量+反覆。我總共背威廉老師的2121單(150頁)三遍:第一遍一天20頁,會比較辛苦,不熟悉的單字我都會查字典,盡量將單字的連結擴大(字根字首、搭配用法、正反義、例句等),當連結越多,單字越不容易忘。第一遍覺得很無聊,所以背到第二本開始搭配字彙的力量背,原本8天的排程被拖到大概15天,字彙的力量最後背到lev.8。再來講反覆背的方法:第一遍背時把會忘的單字塗螢光筆,第二遍只背有塗螢光筆的;第二遍背時把還是會忘的用紅筆畫底線,第三遍就只背有塗螢光筆+紅底線的。第三遍開始會背快很多,如還想背第四遍可以畫紅雙底線。
單字我覺得很重要。準備過程中有想從題目中去背單字就好,但後來還是有定下心來刷2121單。

 

【填空】
首先透過康老師和另一位老師的基礎課程了解何謂GRE填空。基礎課程的紮實複習很重要,我每本大概都看兩遍,確保自己熟悉並掌握老師教的正負邏輯技巧。期間有搭配考滿分把OG題(跟講義有不少重疊)刷一遍,也有另外刷一點新題。之後拿了TCD 3本和填空真經5本後,大概用一天寫一本的速度,先寫完再去上課。上完這8堂課後感覺實力還是不夠穩,就上考滿分刷真經,大概刷了40回(等級是博2)。最後再把字神8本徹底複習,這時對每一題的掌握會更上層樓(文意理解+正負邏輯技巧)。考前兩天我複習了考滿分的收藏本和字神講義的不確定題(大概共200題)。最後想強調一下,正負邏輯技巧和文意理解都一樣重要,畢竟GRE是考閱讀能力,不能只依賴前者。

 

【閱讀】
首先透過康老師的基礎課程了解何謂GRE閱讀。老師的課東西很多很紮實,一開始覺得很累上不下去,但撐過去就值得了。準備方法跟填空差不多,RCD+閱讀真經共9本,大概一天寫一本,先寫好再去上課會更有收穫,大概寫到第五本時開始計時。我記得我剛寫第一本時非常震撼,覺得GRE的題目實在太誇張了,要把文章看很懂才能回答,但經過更多練習(摧殘),就會越來越習慣(無感)。我先以寫對為目標,正確率達到50%左右才開始練速度。另外字神真經講義的複習,我是以徹底了解文章和題目為目標,我每篇大概要看個兩、三遍才會開始有所掌握(考場秒選的境界)。想辦法讓自己看更快、更懂,我想這是GRE要我們培養的閱讀能力。最後想說一下,考試當下短閱我會盡量看懂,但中長篇其實沒看很懂,看很快+看兩遍是我的策略。

 

【計量】
一開始覺得很簡單,但還是有把字神的課上完。考前把考滿分的猴哥難題做完,外加做了朋友傳給我的50題難題(還真的不簡單)。GRE計量的難點應該在理解題目,但老實說ETS題目寫的都很精準,如果你的閱讀能力足夠可以放心,剩下的就是寫題速度必須加快。我是考到2Q,但第二回Q就沒時間檢查了。聽說3Q會比2Q更難,因此我認為題目理解+做題速度是拿滿分的關鍵。另外第一回Q有時間一定要檢查,我考試就有檢查出一題做錯。第二回Q我沒時間檢查,但是寫每一題我都很小心。

 

【邏輯】
我課程好像上一、兩堂而已,剩下就是做字神閱讀真經的邏輯題外加和同學討論題目。邏輯題算是好把握的難題,需要花時間仔細讀,但如果抓到關鍵就很好得分。我建議時間緊迫的同學可以從練習題中去掌握,有些邏輯題能讓你體會到豁然開朗的感覺。

 

【寫作】
考前最焦慮就是這科,也的確沒有考好。我是考前最後一個禮拜才寫第一篇寄給威廉老師(老師改得非常認真!!)。最後一個禮拜同時大量看黃寶書想點子,每天想個10篇以上頭腦真的快爆炸了。如再讓我重新準備一次,我會花兩、三個禮拜在上面。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填空中了2-3題、閱讀中一篇3題,當下真的會放鬆很多。但我覺得考試時不要一直想會不會中不然很容易分心。

 

【讀書計畫】
由衷感謝字神在GRE這條路上陪我衝刺兩個多月。我想先謝謝美慧姐,當初六月決定開始準備時,家人朋友覺得我異想天開,但你很鼓勵我,第一次走進字神就感受到你專業的分析,我完全沒有猶豫就報名了,謝謝你幫我安排滿滿的課表,讓我相信兩個月的準備是足夠的,也很謝謝你在我焦慮時,願意聽我訴苦並給我建議。再來想謝謝字神櫃檯的服務人員,你們非常有親和力,有時還會找我聊天,讓我走進字神沒有壓力。最後謝謝三樓的櫃台姐姐(不要打我?)們,你們超細心的,總是把事情安排妥當,還都記得我喜歡坐哪,或要聽我抱怨想出去玩之類的,謝謝你們。我也有約過GRE充電站,Kevin老師也有鼓勵我,讓我覺得字神真的很溫暖。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切正常,9:30到場綽綽有餘。中堂10分鐘休息可以吃點東西,喝水建議兩口就好不然會想上廁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