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rew 吳」GRE考取332高分!

考生姓名:Andrew 吳
考生身份:教育替代役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高雄站前寰宇
考試成績:
一戰V155 Q165 AW3.0  總分:330
二戰V162 Q170 AW3.5  總分:332分
考試日期: 2017/11/05
備考教材:字神字彙與閱讀真經、紅寶書、考滿分網站、網路蒐集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GRE的考試對大部分人而言最大的挑戰是單字量,有了足夠的單字量才能挑戰做題目刷題目,這部分我是拿著紅寶書在讀的,不過紅寶書蒐錄字彙量大,對繁忙且又亟需考試的同學可能吃不消,因此適不適合用紅寶書背單字因人而異,但是若目標是考取330以上的同學,紅寶書會是一個不錯的備考選擇。填空相對於閱讀,可能是比較容易拿分的項目,這部分字神的真經課程會教不少GRE填空的出題邏輯,只要掌握關鍵字,就能迅速閱讀找到題目間的邏輯關係選出答案,單空題是最簡單應該把握住的,雙空及三空則滿吃字彙量以及閱讀的速度的,多練習真經題目掌握GRE出題邏輯是最好的方式。

 

【閱讀】
我想閱讀對大部分同學而言是一大死穴,閱讀的出題範圍廣又大,字神的真經給了相當充足的練習題庫,尤其是長篇閱讀,要拿高分只能靠大量的練習以及閱讀,老師上課時候會給相當完整的字句解釋和背景解釋,輕鬆破解GRE的文章。另外我相當推薦考滿分網站的大量練習題庫,內含了許多個閱讀模考以及各家出版社的練習題,這些都是相當好的GRE長文閱讀練習素材。我在二戰前幾乎把考滿分品質比較好的出版社像是Kaplan,Princeton的閱讀練習題庫做了7成以上,對於我閱讀的速度以及理解力有相當大幅的提升。

 

【計量】
計量的考試我在一戰時候太輕忽,導致只考了165。GRE的計量問題對於亞洲受過高等教育的學生可能難點在於題意的閱讀理解,像是圖表的表達以及數字的高出幾成,在中文中的寫法可能比較不精確,這考點容易被大家忽略。二戰時候,我特別拿計量的真經題來讀過,來確保我的理解正確。

 

【寫作】
寫作對亞洲同學可能普遍較難,好在對於想申請理科的學生只要拿高於3.0的分數大概就可以了。我在GRE寫作的準備上會去特別看過康老師整理的綠寶書,找出哪幾個題目自己或亞洲人可能比較難發揮,會特別準備論據素材, 而其他比較容易發揮的題目我則會以自身經歷出發, 遇到中文專有名詞可以音譯成英文, 來寫自己的例子。

 

【GRE真經心得分享】
一、二戰都是VQVQV, 一戰時候遇到一篇閱讀, 二戰則遇到兩題填空。

 

【讀書計畫】
我大概是從五月中到六月中會先把紅寶書快速背到七成, 之後遇到替代役新訓與專訓一個月可能不太能讀書, 訓練結束後在背完剩下的字且再輔以填空題型來背單字, 之後便一路大量練習填空與閱讀提升整體能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高雄寰宇沒有特別狀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