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Y. 陳」GRE考取332高分!

考生姓名:K.Y.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系大四
英文背景:雅思8.0(2011.9)  學測15級分(2013)  TOEFL 113(2017/06/25)
考試地點:一戰美加(2017/07/09) 二戰美加(2017/08/25)
考試成績:一戰V162 Q170 AW3.0  總分:332分 二戰V162 Q170 AW4.0  總分:332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7/07/09) 二戰(2017/08/25)
備考教材:全部都是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的話我本身有報名字神的20000字課程,算是先幫之後比較進階的單字作為基礎,由於有些單字雖然不是GRE的高頻字,但是在日後求學也都是非常常見,而原本在台灣也不常接觸,因此我個人認為相當有幫助。
除了20000字課程之外當然還有GRE的字彙課程,上課時老師的講解非常詳細,有把每個字跟與其相關的字都做了講解。講義中相同主題的字的正反義被整理成表格(例如:讚美跟譴責等等),十分有助於記憶,我自己在準備時就常常發現,很多等價的填空題中很多成對出現的選項都可以在表格中找到,在考試準備的最後關頭也是努力的背表格中的單字,實際考試發現命中率挺高的。

 

【填空】
填空方面的話,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速度,一個V的考試時間只有30分鐘,卻要做20題,包含8題閱讀,在不是每題閱讀都是自己熟悉的題材的狀況下,能夠縮短作答填空題的時間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字神的填空課程在這方面就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由於有些填空的題目意思相當曲折且立場不斷變換,因此很難短時間搞懂空格該填的是正面或負面的字,老師在上課時教的方法則非常有一套,以一個分析的角度看待填空的題目,加快我的速度。

 

【閱讀】
閱讀的話,上課時帶過了非常多篇的練習和機經,不但會解釋解題的技巧,也會提供相關的背景知識,尤其是像我這種理科學生比較欠缺的關於女權、文學、心理學等的知識,同時大量的閱讀也幫助了我在寫作上一些句型的應用。

 

【計量】
由於我本身是理工科系的學生,因此計量對我而言重點在於搞懂題目的意思,字神的講義有整理了常見的一些專有名詞,老師在上課時所提到的一些我本身比較缺乏的統計及商業相關的數學計算對我的幫助也很大,其餘的話其實可以多做一些計量題目的練習。

 

【邏輯】
雖然在GRE的考試中通常只有一到兩題邏輯,但是如果要在短時間內回答出來也是有相當高的難度,字神的邏輯課程與填空的方法類似,也是用一種分析的角度來解析整個題目,因此有時候還沒看到選項就已經可以先想像一些可能的答案。這樣的思考對於Argument的寫作相當有幫助。

 

【寫作】
會考到二戰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寫作,字神的課程在寫作上十分扎實,在Argument方面,提供了一些很好的brainstorming的方法,在短時間內可以找到很多能夠進行攻擊的點,我自己在練習時也是採取這樣的方式,並不是每題都寫,但是每題都會在短時間內先想好至少三個能夠指出argument題目中有問題的點。
在issue方面,我覺得跟TOEFL作文最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必須兼顧到與自己立場相反的意見並且解釋,這點的話在字神的課程有特別的強調,我自己在練習時則是如同argument的練習方法,訓練自己根據不同的指令與題目快速的擬出正反意見的大綱。

 

【讀書計畫】
由於我是理工科系的學生,因此就比較偏重於Verbal跟作文的準備,計量的話就是以大量做題為主,從中發現自己是否有對某些專有名詞的英文特別不熟,Verbal的話主要以背單字為主同時配合做題目,將特別不熟的字整理成一個自己客製化單字表,有時候在準備閱讀時發現沒看過的字(非專有名詞)也會一起併入。作文的話主要是練習在短時間內擬好大綱,並且把一些通用(在不同主題的文章中都可以使用)的例子試著寫一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的考場有點難找,當天可能要早點報到填寫ETS的保密協定。環境的話,考場外的空間非常狹小,空氣也沒有很好。當天狀況考試十點開始,我大概九點就報到,一戰的話順序是VQVQV,二戰的話順序是QVQVQ,兩次考完時都已經接近三點了,GRE真的是一個需要大量體力的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