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SAT

「Ellen 蔡」SAT考取1480高分!

考生姓名:Ellen 蔡
學校及科系:臺北市立中山女高
英文背景:TOEFL 105
考試成績:一戰1450(2018/03/10) 二戰1450(2018/05/05) 三戰1480(2018/10/06)
備考教材:字神提供的各種文法和閱讀題目、Khan Academy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加入字神時其實對SAT的題目類型完全沒有概念,以至於在面對這種不熟悉的考試型態時很沒有自信,但是感謝在字神遇到的每個老師,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幫助和題目,讓我在本來感到灰心的升學道路上多了很多信心。

 

各科準備方式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有三點:多練習、要細心,還有訂正本。SAT畢竟是標準化測驗,多練練手感是應對選擇題很好的方式,但在有手感的同時也要細心,不管是在閱讀、文法還是數學總會有一些小地方是猛然一看不會發現的,如果因此失分會非常可惜。最後,訂正本的部分非常重要,整理出自己常錯的題目類型可以在考前快速瀏覽,降低做錯題目的機率,也能藉此更加了解CB各科出題的模式,有種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感覺~

 

【閱讀】

我的閱讀是所有部份裡進步最大的。從一開始凌亂到後來比較井然有序,要感謝Neal老師每次檢討題目時總是耐心地一篇篇文章慢慢分析,整理出每種文章的常見脈絡也帶我們找出每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在寫閱讀題目時才慢慢比較有自己的步調和順序。除此之外,老師也補充了很多延伸單字和片語,不管在寫閱讀還是文法題上幫助都很大。

 

對我來說,我認為寫閱讀很重要的還有心態。一開始曾經被密密麻麻的文章還有不太直觀的題目嚇到,但後來上課時跟著Neal老師一步步分析文章,也根據老師的建議做錯誤本,才了解到其實閱讀就跟老師說的一樣是「高級的連連看」。有了這種信心,後來寫閱讀的題目時才比較不慌。另外,我習慣在一開始先掃過每篇文章的主題,如果是有興趣的主題就把做題當成順便長知識的機會,如此一來練習題目就變得比較有趣一些了。

 

最後,強烈建議閱讀部分可以多做題來找到自己做題的習慣或順序,例如我總是把歷史文章放到最後寫,因為我覺得歷史文章只要找到中心思想便很好上手,或是我喜歡先寫文學的文章,因為感覺就像在讀小說,心情比較好後面寫題目心情也會跟著比較好......等等的。

 

【文法】

在練習文法的初期,我會將做錯題目的或是Neal老師上課曾經說過的文法點整理成一個檔案,統整出SAT文法比較常考的一些文法。至於我最弱的單字部份,就是念字神的SAT常考單字整理,或是將Neal老師上課補充的各種延伸單字整理成一本單字本,平常搭車的時候讀。

到後期比較熟悉CB出題的模式還有文法的題目類型後,便是一直練習題目,並藉此了解自己的文法盲點或是以前老師常常提醒卻還是習慣性忽略的文法點,在考前趕快找老師弄懂。字神提供了很多很多題目讓我可以平時有空便寫一寫,練習文法的手感。

 

【數學】

數學基本上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一定要細心地將題目要問的部分圈出來。考前我會在寫幾篇閱讀和文法中間插入數學練習當休息,練練手感,遇到錯的題目便將造成錯誤的點整理起來(例如說是專有名詞理解錯誤,或是沒有轉換單位等等),考前就讀整理好的筆記便可。考試時我通常會將題目算兩遍來檢查答案。

 

【寫作】

我的練習方式就是多練習多寫,寫多了便會有自己習慣的模板和邏輯,在考試時比較不會慌。另外也根據字神的SAT寫作講義了解一些常用的點,在考試時不管遇到什麼類型的文章都能快速地找到可以寫的部分。

 

讀書計畫】

在考前安排每天的某個時段練習,以確保每次的練習都是完整的。寫完題目後馬上訂正,將錯誤點整理起來,考前就複習整理好的筆記就可。

 

【考場回報】
三次考試的考場分別在康橋國際學校和復興實中。休息區的部分,康橋有一塊可供陪考人員休息的區域,復興則是只允許考生進入校園;報到的部分,康橋是當場查看考試教室後直接到教室門口報到,復興則是統一在一樓報到後才放行至樓上考試區域。兩間學校都可以用自動鉛筆,但還是建議帶著木頭鉛筆以備不時之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