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Ona」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Ona 
考生背景:財務本科畢業,在所謂『從亞洲時區工作到歐洲時區』的外商公司上班,窩在尾牙常常幫業務部門拍手的財務部擔任財務分析人員


【考試動機】
向上提升,建立扎實又被國際公認的財務專業。敝公司外派指標即為CFA or AICPA license holder。


【準備過程】
2014 June 報名『字神帝國』王祥老師CFA L1課程,建立一個讀書計畫(包含做題目與模考時間)並嚴格執行(我有參加讀書會,有人一起讀真的會比較認真),主要為詳讀老師講義,不會的就去CFA官方課本e-book上用關鍵字搜尋到後細讀、讀懂(讀懂很重要,因為L1考很多觀念題,這些觀念基本上就是在老師的 課堂上不斷聽到十萬顆星等級的就是了)。再回頭繼續讀講義,讀完一個reading一定把課本後面的習題做完,不會的題目一定要mark起來,複習時可以 再讀一次加深記憶。
時間上因為我幾乎天天加班,所以能讀書的時間有限,多半是早上六點起來讀到八點。下班後九點讀到十一點睡覺。早上頭腦清楚,我多半在讀講義翻課本,晚上就是做習題。周末上課時就把不會的拿來問老師或是下課與讀書會同學討論。


【考試心得】
考試時速度很重要,我考上午時,一開始答得很順,得意忘形到最後一個部分債券時才發現時間不夠,很多題都直接猜掉了。建議寫的時候不會的就做個記號跳過,等全部寫完在回頭一題一題攻。然後CFA官方的mock exam一定要做,考試的題型真的很多類似的變形題。最後要感謝王祥老師這段備考期間的鼓勵與在課堂上用心的備課,還有讀書會的成員。


【給學弟妹的建議】
若是在學,請勿浪擲光陰,在學『求學識』,出社會『求人脈』。能在在學時讀好CFA,出社會會有很多優於其他同儕的機會。盡量不要拖到上班幾年後,等覺得有需要考試再來考,讀書工作兩頭燒,為難自己身體也較難在工作表現上專心,共勉之。


【老師的話】

對一位每天上班都加班到八點,有時假日還要去加班整天,並將婚期延後,每天拼讀書,到考前讀書『讀到身子都出狀況了』。看到您這樣讀書的態度,讓我深知,『過關』本是您應得的。謝謝您那麼願意分享心得,『昨晚放榜時』我請您寫出心得與學弟妹們分享,您立即熬夜寫出了,感恩了。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本就是『人生最大折磨』,我常說:『學生是最幸福的,但請好好珍惜您們現在的時光』。
我們『上班族』時常都會說:『早知道以前多用功點,早知道畢業時考過CFA L1,不用現在那麼痛苦了。』『在校生』的同學們,這就是為何我平時會對您們那麼嚴格的原因了,我不願意您們走冤枉路,請記得『現在的辛苦』絕對造就『以後的幸福』,以後您們的同學會超級羨慕您們的。

Ona您是個對未來有計劃的人,且執行力超強的人,請『注意身體』,身體才是第一。現在也在拼L2的您,把戰場拉到明年六月,讀書應會讀得開心愉快。『結婚』也是人生大事,若有好的對象,就也納入您的計劃吧,願您『雙喜臨門』啦。放心,L2我罩著,您跟上進度就可啦,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