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Dean」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Dean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在2014/9報名2015/6的L1,原先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準備,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直至12月中旬才考完GMAT等留學考試,在此之前完全沒有開始準備CFA考試。
凜冬將至才發現時間可能不足,因此報名「字神帝國」的課程。

是的,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在一月底才下定決心要奔赴上海念研究所,因此CFA再度被延宕。

四月中旬之前我就只有上課時專心聽講,下課後大概花半小時看一下(真對不起老師用心準備課程)4/15考完研究所回台後才開始全力衝刺CFA考試。

我自己唸書的習慣是以觀念為主,題目為輔,因此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自己的筆記(如圖),作題數並不算多。

我主要利用實習的空檔和下班時間來準備,平均一天念6~8小時。我沒有參加讀書會(考生可以自己衡量讀書會適不適合自己),只在考前一週和一位台大管院的同學檢討mock exam的題目一次。
 

【考試心得】
與模擬考相比,實戰題目很簡短,劃完卡仍有約30分鐘可以檢查答案(both sections),建議重複檢查數遍。
 

【備考檢討與建議】
實戰題目不難,但是範圍極廣,考試當下感覺約有6~8題是考我完全沒有印象的概念(其中約2~3題是事後發現以前有念過但忘記的概念)

在這樣的考試方向之下,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唸書時間」(也是我這次準備的敗筆)。

因為範圍廣,所以要花足夠時間一網打盡;

因為容易忘,所以要花足夠時間重複理解。

當然我也認識就讀人民大學的神人,花40天通勤時間考過12月的L1,再花半年考過今年6月的L2
但這樣的人畢竟少數,惟有下苦功充分準備才能贏得安心

最後要感謝老師們用心準備的課程,尤其是財報分析,讓學生可以將幾大重點輕易融會貫通,省去非常多消化吸收的時間。


【老師的話】
您一直是從不讓人擔心的學生。

政大的同學,努力,認真,腳踏實地,一直是其他同學的榜樣。

恭喜您申請到中國最好的finance的名校(CFA partnership),中國金融市場應是最具有爆發力的市場,好好加油,跟對趨勢,您將有爆發性的發展。

謝謝您的力挺,請您分享心得,您也是很忙很累下還是給學弟妹們建議,感恩了,再次恭喜您,帥啊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