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Louis」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Louis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經濟學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非常感謝王祥老師以及李克老師半年多來精實的教學,使我走出考場時是覺得肯定過關的。

我的情況比較特別,因為在台南念書,必須每週四搭高鐵的夜車回台北來字神上課,然後週末上完課後再搭高鐵回台南。這樣的日子一眨眼就過了半年,數一數也就剛 好68張高鐵的票,交通費加上補習費、報名考試的費用相當龐大,若不是父母毫不猶豫的支持,我也無法享受到這麼好的資源,也因此我更不允許自己失敗。

先分享我讀書的情況,除了一定到正班聽王祥老師上課之外,我每次會用錄音筆錄好上課內容(下午三小時、晚上三小時),然後利用搭高鐵回台南的車程再聽一遍當週下午三小時的內容,回學校再接著聽完晚上三小時。
 
王祥老師講課的風格是相當明快而且句句是重點(王祥老師上課說的財報三難幾乎佔了該科近一半的考題,考試看到題目時根本秒答),老師除了詳細講解每個困難的觀念之外也會搭配他在業界所看到聽到的實務,使我更容易記憶與理解而不用強背,上課的當下只能吸收60%的內容算是很正常,所以我習慣是會聽2~4次,務求弄懂每一個觀念。接著這個星期就會把study note以及官方課本上的題目全部做完和訂正。


Level 1的內容相當廣泛,建議不要累積太多週的課程內容再來複習,才不會導致最後有「放棄某一考科」的心態產生。 在做完題目、檢討完之後,我會不斷回去翻課本找相關的觀念然後按照科目分類把「觀念」(而非題目)抄寫在筆記本上,這樣的過程一開始看起來很耗時,但越到 準備考試的後期,這樣的方式反而省下了不少時間,另一方面藉由自己整理的過程又能夠不斷的加深印象,到最後這本就是自己最常忘記、錯誤的集合了,考試當天 我也只帶了這本筆記的影印版本。
 

記得第一份在字神做的模擬考題上下午我都只對了63%,那時候心裡滿沮喪,覺得自認努力,結果卻不太好。網路上CFA論壇上有劍橋大學金融碩士「自稱」兩週 取下Level 1,但我始終不用羨慕別人,用「人一己十」的精神一樣可以過關,第一次結果不盡人意,那就更努力啊。考前40天左右我按照王祥老師的建議開始大量做題,原 則上是平日每天寫60題,假日每天寫120題,並且規定自己每題要在1分鐘內寫完,學校課業再多也不能漏掉一天。就這樣練習了30多天,在考前10天到考 前一天,我已經能夠穩穩的拿到85%以上的分數。
 

有些學生可能擔心準備CFA會壓縮到讀學校考試的時間,其實我覺得剛好相反,就像王祥老師說的,「越是處在逆境,越要有求勝的意志」,我很喜歡這句話,就是 知道時間不夠用,才會更懂得妥善把握每一秒可以讀書的時間。我原本課業大概就中上程度,這學期結束後,不但考過了Level 1的考試,學期總平均也在班上排名前幾,可見這兩者是不衝突的。
 

讀書(或者任何精進自己的過程)都是一種習慣,當你習慣看王祥老師每週備課到凌晨、帶著黑眼圈跟佈滿血絲的眼白來上課,卻依舊充滿熱情的在台上用生命在教學的時候,你自然會被感動、傳染,然後自主養成每天在K館讀到被趕走為止。

考試當天上午心情是滿緊張的,畢竟太久沒參加這種考試,上午做完題之後有點懊惱自己注意力不夠集中,不斷在想成績的事,下午看到一些放棄考試的人走了之後反而穩住心情,考完也自信許多。


考試成績出來後,過關是在意料之中,但7A3B算是有點小遺憾,尤其身為經濟系經濟這科沒有拿A有點好笑,由此更可以知道我其實幾乎是沒什麼基礎從頭學起的,不過很開心最喜歡的財報、債券以及衍商都有維持住。

記得最後幾天練習模考時正確率約在90%附近,心裡也一直盼望拿個10A回來,其實這就是「取乎其上,得乎其中」的道理,唯有把自己準備到10A的地步,走出考場才能有自信必定過關,就把這一點點的缺憾留作下次考Level 2的動力吧,再次感謝王祥老師最精實的課程!

 

【老師的話】

記得您第一次問我CFA考試問題時,是在凌晨一點多。也記得我辦『CFA講座』時,當周貴校是『期未考周』,您還堅持從台南上來聽我的講座,讓我真的很感動。

每 一堂課,從不缺席,每一分鐘,都認真聽講,才『大三』的同學,竟會如此懂事的規劃自己的未來。選擇在大學中課業最重的一年(大三),不僅顧好學校課業,還 能如此的認真,花了時間,花了金錢,每周北上只為了上『CFA課程』。您及幾位班上『從南部北上求學』的同學,都是讓我有『不能讓您們白跑的心態』而拼命 教學的動力。

您會考過,本是『意料中事』。而在我教學的過程中,事實証明,只要學習方法正確,只要努力堅持,就會成功。若無法成為『天才型的球員』,也要盡可能成為『努力拼命的球員』。您做的很好,很努力認真,我以您為榮。

目 前正在『中國當地的金融機構』實習的您,還是排除了萬難,立馬寫好了『過關心得』,用facebook傳給了我,想分享給現在正在苦讀的學弟妹們,謝謝您 的分享,謝謝您的相挺,這半年的相處,我們『並肩作戰』打贏第一場仗,後續還是要更努力喔,好樣的,帥哥,再一次恭喜您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