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essie 黃」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Jessie黃
學校及科系:NCCU
考試成績
二戰 Q51 V34 AWA5.5 IR7 總分:710分(2013/03/30)
一戰 Q50 V30 AWA4.5 IR1 總分:670分
2013/08/2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在考完托福後馬上去字神補GMAT,因為當時大三,課還是很多所以我是選擇看DVD的方式上課,一個禮拜上三堂課。不過如果大家真的有志於速戰速決GMAT的話,我很不建議我這種上法,因為我是上完一科在開始聽另外一科,所以有種上到後面就快忘了前面的感覺,然後光光是補完字神就花了近半年,然後回去後也沒有複習,整個就很沒效率。大家看我的準備時間可以發現,我補完到真的去準備考試中間隔了快一年,因為大四下時跑去英國交換學生,本來以為可以在英國交換時順便準備GMAT的,不過人真的是有惰性的,雖然說在英國時有事沒事回拿OG出來寫個幾題,但是都沒有真的開始複習。

【修辭】
真正開始準備時是回台灣之後,那時候重新拿起OG寫一遍,真的是慘不忍睹,特別是修辭的部分,錯了還是不知道到底哪裡錯,後來還是痛下心,拿起康老師的修辭講義從頭讀一遍,幸好是之前的筆記做得還算確實,就按照康老師的筆記對著題目本慢慢看終於找回一些修辭的感覺,之後正確率就有慢慢提升。不過還是要自己整理出一份自己的修辭筆記,把自己錯的題目拿出來統整一下,是不是搞錯考點了,還是哪些考點之前都沒注意到,像是康老師說的,一題修辭錯的選項不會只有一個錯,所以如果有好好掌握好考點,應該刪掉錯誤選項不會很難。

 
【邏輯】
邏輯方面,王祥老師教的真的很好,看DVD時跟著老師的步驟一起解題,就覺得很得心易手,只要把邏輯鏈列出來,按照王祥老師說得都可以預測答案了。我最後在做GWD當模考時,邏輯可以大概錯不會超過兩個,甚至可以到全對。不過在這邊強調一下,我覺得OG的題目還是偏簡單,無論是GWD或是實戰,很多題目我覺得還是很難,甚至有爭議性。雖然邏輯還是有些技巧在,但是我覺得邏輯題還是在考閱讀,我考第一次正式考試時,那時候一直在重視複習SC,就比較沒有碰邏輯題,然後碰到邏輯就很沒有耐心去讀它,特別是一堆生字而且又臭又長的那種,看到題目就想放棄。
 

【閱讀】
閱讀真的沒有什麼方法,最好用的大概就是康老師說的“reconcile”不要選吧,只是我實戰時沒有遇到就是了。閱讀只能真的靠實力,之前不乖乖背單字,碰到GMAT真的就是報應了。不過補充一下康老師上課有說到的,就如果有考過托福的同學的話,千萬不要用考托福reading的方式來看GMAT的閱讀,托福的文章架構都很棒,而且作者大部分都有個立場,但是GMAT的文章則完全是另一回事,可能常常一篇下來,到最後作者到底要說些什麼都還是不知道,所以最重要的是看轉折字,大部分考點就是在轉折字的後面那句。
 

【計量】
數學的部分按照王祥老師的上課內容應該就會很扎實了,老師講義裡都把所有可能出現的題型,可能的變題什麼都很完整,還有解題方法都說得很清楚。只是我離補習的時間太久了,而且也沒時間把講義再看一遍,最後就是把JJ的題目算一遍,第一次實戰拿50,第二次因為想要破七,所以想說數學不管怎麼樣都要拿到51,所以JJ算第一次時有把錯的或是一開始沒想出來的都做標記,考前錯題再做一遍,第二次實戰就遇到很多第一次做錯的JJ,所以把握了那些數學分數就上去了。
 

【寫作】
二戰的AWA結果出來是5.5,這樣分數不算高就不多說了,因為AWA也沒多花多少時間,這樣的成績自己也滿足了,只能奉勸大家一開始上課有空就多練習幾篇,最好可以練JJ的題目。我自己覺得第一次跟第二次的成績進步在於模板背的熟練度夠不夠,因為其實第二戰時我作文只花了大概兩個早上,拿來認真找一個好模板和把它背起來而已。不過一定要說的是老師的講義很棒,其中一份把可以替代的句子,AWA可能用到的萬用句都整理在一四頁講義裡的,從裡面背背幾句就可以弄出自己的模板。
 

【整合推理】
最後是真的難到不行的IR,雖然王祥老師把OG的題目都講解過了,自己在重做時也覺得還可以,只是實戰真的在時間壓力下要做完12題真的是很難。我自己一戰時,IR題目出來的順序很糟,一開始都是難題,都是一題裡有三個小題的那種,結果前面耗太多時間,做到後面發現後面都是簡單的數學計算題或是圖表題,可是我都沒時間算了,整個寫完超級受傷。第二次實戰IR題目出來的順序就好很多,一開始兩題都是簡單數學題,而且都是JJ題目,整個考試時就覺得踏實很多,最後成績也出乎意料到有7。
 
總之,我覺得GMAT是一個要速戰速決的考試,不行拖太久,否則補習的效用真的會隨著時間遞減,我自己在複習的時候,也覺得只要一天完全沒做題,整個正確率就會下降了,所以真的快快找個好日子,大概離換題日10天左右,JJ量大概足夠就可以了,畢竟JJ是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重點還是實力的提升。真的不要像我補習到考試中間有這麼大的斷層在,補習時候一邊複習我相信才是最有效率的做法,最後感謝自字神的老師們這麼認真的教學,還有把很多資料都整理好了,讓我們準備起來更有效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