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essie 張」托福考取109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ssie 張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同時在醫院實習)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R29 L29 S23 W28  總分
109分 
考試日期:2017/08/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考滿分網站,我大概做了10回左右的TPO,基本上是用來熟悉題型。
 

【聽力】

 考滿分網站,我大概做了6回左右的TPO,基本上是用來熟悉題型。
 

【寫作】

我有上字神的寫作班,全部都是用video的方式上課。我很喜歡威廉老師的上課方式,簡單明瞭,讓我馬上就可以抓到TOEFL的作文應該要怎麼寫,包括整體的分段布局方式,還有topic sentence和supporting details的運用。我都有很認真的寫作業,威廉老師也很認真地幫我批改,老師給的建議也都很實用,且可以達成。老師給的指引和寫作小技巧雖然不多,但是每一種都很好用,本一篇文章幾乎都可以運用到,像是only+倒裝句型,either…or…,in other words,等等。我覺得托福的寫作不難,不需要有多厲害的寫作技巧,或是多優美的文字,只要順著美國人的邏輯寫就可以,那就是「清楚」、「舉例」。另外,independent writing時間比較不夠,所以練習非常重要。一開始不需要計時,就是把文章好好地寫完,盡量把老師教的方式都運用進去,久了就會習慣成自然。大概覺得自己寫得不錯之後,就可以練習計時。我大概有練習15篇左右,其中大概5篇只有練中間段。整合寫作我覺得比較好上手,老師教的方式很好用,好好的閱讀作筆記,然後再用對應的方式記錄聽到的內容,不會漏掉。這個部分更加不需要優美的文字,就是把模板的文字練熟就可以。然後練習很重要,因為這部分如果慌掉就會失掉原本應該可以拿到的分數,我都直接用TPO模考計時。
 

【口說】

 我有上字神Cindy老師的課程,老師上課會不斷讓我們練習,我覺得很有幫助。我覺得老師提供的模板也蠻好用的,可以給我一個可以遵循的方向。但是其實我考試時有點沒有表現得很好,還是很容易被旁邊的人影響到。練習真的很重要,我考前一週每天都做1-2回TPO。

 

【讀書計畫】
我花了2個月準備托福,同時也在準備GRE,又有在醫院實習的工作,所以時間其實非常少。閱讀我基本上只有熟悉題型,一週做一兩回TPO模考熟悉題型。聽力我也是熟悉題型而已,沒有特別練習。但是我很喜歡看ellen show,所以算是一種練習聽力的方式吧XD
寫作的部分,我上video的課程,差不多1週就把課上完,然後開始練習,2個月寫了15篇左右的獨立寫作,整合寫作差不多也有15篇以上。考前一週一天獨立寫作、一天整合寫作。到最後有些真經的題目我做不完,但是我有練習寫那些題目的大綱。
口說的部份,我上Cindy老師的課程,再加上自己零星的練習,考前一週才比較認真地每天都練1-2回TPO,所以不算考得很好,建議大家要更加多多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覺得銘傳的考場很不錯,環境整潔,廁所乾淨,安靜,交通便利,不過人比較多,所以口說多少會聽到其他人的聲音。鍵盤也還算不錯,不會卡卡的。整體來說是我會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