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林同學」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林同學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會計研究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12月到4月:
在上課時間務必認真聽,如有不懂的地方先畫個記號記下來並於課後詢問,平時將上課所教的內容複習一次,確認觀念聽懂,如有不懂的內容下次詢問,遇上課聽不懂的地方則加強複習。上課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將觀念釐清。

 

4月:
此時正課的課程已經到尾聲並開始接總複習,故開始將12月到4月期間上課所教的東西再唸一次做複習並將所有觀念做筆記。複習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將所有概念在一次唸通,並加以統整。
以作筆記的方式可以強迫自己把概念再多跑一次,未來寫題目遇到不懂的也可以做記號詳讀,故作筆記看似要花很久時間,但做完後複習效率將大大提升。

 

5月:
在這個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寫題目,每天均要求自己寫一回120題的練習題,寫完後立即檢討將不懂的地方記錄下來,並在筆記上做記號,如有不懂的內容,則將不懂的地方再唸一次加以釐清。

 

【心得感想】
當初在去年七月發現CFA考試,看到很多財金系朋友紛紛放出了通過的消息後,就默默地將CFA考試放在了心上。由於碩二,還面臨被論文及會計師考試夾擊的情況,故在10月以前還是將CFA默默放在心裡,直到聽了王祥老師的講座,老師對我說:你覺得你有很努力了嗎?這句話後,我就下定決心6月我一定要通過第一關。

王祥老師真的是一位很熱血的老師,在上課時真的看得出他的疲憊,但還是能將所有的概念濃縮並灌輸在我們身上,在課堂上也會不斷地激勵我們,這也是我們遇到挫折能撐下去的動力。真的十分感謝王祥、李克老師的教導,將我從只會會計的門外漢拉近了財務的領域,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不管是否為本科系的同學都可以順利過關。
 

【老師的話】

之前您來參加本班舉辦的『CFA趨勢講座』後,您與我聊到要不要在準備『會計師』的考試時,同時準備『CFA考試』,我只問您『您目前真的已經全力以赴了嗎?真的將能用的時間都用在讀書了嗎?』。

我當然知道同時準備兩個考試很累人,但是您不也是這樣撐過來了嗎?『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是看您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您的求學態度讓我感佩,我印象中,有一次您重感冒,一邊流鼻水,一邊用面紙,一邊勤抄筆記,這種求學態度,『過關』是必然的。

『能忍受人所不能忍之苦,必能成就人所不能成之事。』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帥哥,祝您即將上場的『會計師』考試也能輕易到手。再緊接著CFA L2的考試了,CFA L2的難度非同小可,加油,按照您的讀書計劃,未來的您,一步領先,步步超前。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