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lfie 楊」雅思考取7.0高分!

申請人姓名:Alfie 楊
考試成績:
二戰 R8.5 L6.0 S6.5 W7.0  總分:7.0分(2013/04/27)
一戰 R6.0 L5.5 S5.5 W4.5  總分:5.5分(2012/11/17)

準備方法:
1. 上字神課的期間先作一次試考,體驗真實考試及了解自己欠缺的部分
2. 以字神教材、Cambridge 6-9為主,其他書為輔
3. 強迫每週寫作至少task 1及2各一篇
4. 與字神同班同學練習口語,每週一次
5. 其他練習方式:網站及App
6. 字神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1. 首先學會答題技巧,認真上完老師的每一堂課,熟悉老師教導的每個技巧,如雙關鍵字定位,轉折詞定位等。
2. 聽力練功:練習北語黑眼睛前面有關數字聽力的部分及熟練cambridge6-9聽力,自已製作聽力cambridge中常見單字並分類,加強基礎。
3. 聽寫及跟讀:利用網站,如BBC 6-minute English及App:TEDict作聽寫及跟讀,各人認為此方式對聽力速度幫助甚大。
4. TEDict是apple app,節錄TED talk,製作成可聽寫及跟讀的工具,我都挑有英國腔的talk來練習,非常實用。
5. 作題真的要專心:第二次考試時,前2個SECTION作得太順,有點放鬆,第3個SECTION是這次考試最難的部分,結果前面一個沒跟到,後面都毀了,還好第4個SECTION有再補回來。所以專心及即時的整理心情再度進入考試狀態很重要!

 
【閱讀】
1. 首先一樣學會答題技巧,老師教授的技巧每個都很實用,尤其是T/F/NG的題型,學會後幾乎不用再看坊間的解題技巧。
2. 狂作題:老師特別交待要狂作題,所以我買了本閱讀真經,裡面的文章收錄達56篇!
3. 技巧靠老師,作題靠書本,能提昇速度,個人覺得速度決定一切,所以技巧一定要加上狂唸狂作題,使得閱題成績大躍進。

 
【寫作】
Task I 基本上老師對於圖表已經整理的很好了,所以就熟練老師的東西。一定要作Cambridge 6-9 的TASK 1 !!!個人覺得這是最好的練習素材。
Task II 老師提供許多模板,個人是選一個最熟悉最有感覺的,在練習寫作時就都用同一套,能讓文章的架構感出來,所以模板不要用多,用得精就好。大量的閱讀也能對寫作提供素材,相輔相成。最後,嚴格管控一定要每週寫個1-2篇,持之以恒。

 
【口說】
覺得最難,但成績卻是最穩定,所以考試時不需要太擔心。考試時要放得很鬆,真的要當聊天就好,不要一直想要擠出什麼大字。老師說的很對,流利度最重要,所以就輕鬆聊,才能聊得多,口試官也才會覺得你的英文似乎不錯。在上過字神老師的課後,讓我克服不敢開口的毛病,老師在課堂真的很有趣,讓我練習口語時壓力不會那麼大,而且老師提供修改口語錄音檔的教學,幫助甚大,是個很認真的老師。另外我也找同班同學每週練習口語,我們收集近半年來的口語考古題,好好練習,發現其實重複率很高,我考的大部分是平常練習過的,所以口說考古題加同學間的練習,就能突破口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