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ACT

「 Jason 梁」ACT考取3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son 梁
學校及科系:Minerva at KGI
英文背景:ACT、SAT
考試成績:ACT 35分 English:33 Reading:35 Math:34 Science:3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來到字神之前,我已經有考過SAT的經驗了(當時考試不理想,決定改考ACT-建議各位準備考試的同學們,兩種都考考,看看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因此,對ACT考試的方式及方法有了一些認識。即使考試方式及題目不太相同,我一直認為準備這兩種考試的方式並不會不一樣。對我來說,為這一類的檢定考的準備方法就是不停地寫練習題,不斷地練習。而這樣的需求,我在字神得到了滿足;來字神的每一天,無論是上哪一科,老師們都會印出大量的考題來給我們練習。不僅如此,還會為我們計時,教導我們如何分配時間,才能在正式考試時能夠來得及把題目全部寫完。ACT,雖然考題不如SAT一般艱難精深,但是最難的地方就是要在極短的時間內,以最快、最精準的方式把考卷寫完。在大量的練習之下,我終於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輕而易舉地完成大量的考題,並擁有充分的時間檢查。ACT的四個科目中,最有時間限制的便是閱讀測驗的部分以及科學部分;尤其是對於閱讀英文速度較慢的人來說,要在時間內完成這兩個部分更是比登天還難。這時,除了大量的練習及平日多多讀英文書(這一項需要大量時間準備,想必當各位讀到這篇心得時已經有點太晚了)之外,再來就是依靠老師的建議。老師建議我們講閱讀測驗的四篇以及科學的數篇作一個分類,並從最簡單的文章開始考(因為每一題,不分難易,都是一樣的分數)。除此之外,不要將文章全部讀完,只讀重點,並邊讀邊回答問題,才能有效的運用時間。這些建議使我這兩科有了非常多的進步。

 

【讀書計畫】
每天寫一篇練習,並且練完立即作檢討。老師的建議要在練習時運用,考試時才能夠好好發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那天考試還算平穩,雖然數學比預期的難了一點,其他科目還算可以。時間上,除了作文之外,都還算充裕。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