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Beatrice 李」GMAT考取71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Beatrice 李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 托福109分
考試地點:兩戰皆在台北考場
考試成績:
一戰V21 Q50 AWA 5 IR 1  總分610分(2013/11/28)
二戰V35 Q50 AWA 5 IR 5  總分710分
(2014/02/24
備考教材:PP1, 2, 3, 4  OG10~13、0V、Manhattan GMAT、字神帝國上課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真的教得很詳細!!把所有的考點用真題對照的方式做教學,使學生不但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考題,並學習解題技巧!!只是老師上課教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充實,所以隔天一定要馬上複習!考試前更是要把講義中的精華150題全部在看一次~然後我覺得Manhattan寫的sc也非常清楚可以搭配老師講義一起看。

 

【閱讀】
康老師清楚的講解文章架構,讓我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內學到抓文章重點!並且會不停地提醒我們一些關鍵字和解題技巧~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畢竟考試一緊張起來難免會有一些“失讀症”,而熟記老師的技巧可以讓我的正確率提升並快速定位文章考點~

 

【邏輯】
topic和方向!!絕對要抓好~ 這是王祥老師在課堂中常提醒我們的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解題方針!不管題目怎麼變,只要抓住最主要的argument和所要攻擊的方向,絕對可以幫你節省很多時間直奔答案!老師在課堂中會帶大量的真題!每題都會帶到不同的題型和需要練習的解題技巧,所以上完課後一定要再自己重新思考一次老師所教的題目。

 

【計量】
我自己的數學程度還算可以,所以沒有特別花很多時間去練(我都把時間拿練verbal),但是上課教的題目我都有算個兩次,因為那些都是老師整理出來比較重要的難題!所以我覺得如果是程度不錯的同學,把老師所給的題目算熟應該就差不多了~只是考試前不要只算機經,也要算一些PP或GWD的數學題,讓自己熟悉英文數學考題!畢竟數學前8題可能都不會碰到機經題~同學們還是要靠實力來解題~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不用說了!超級讚~因為老師平時上課的邏輯訓練,真的讓我在練AWA的時候省了很多時間!!我之前很不會抓邏輯點,也一直都不知道要如何起手寫AWA,而威廉老師在短短的四堂課,教會我超好學又易拿高分的寫作架構,讓我迅速建立起自己的寫作方式,老師會在課堂中用同學互相討論的方式來引導訓練同學的邏輯思考方式和找攻擊點!這真的幫了我很多!!因為我第一次考試碰到的並不是機經題,但老師平常的練習,讓我在時間壓力下抓住重要的攻擊點打完文章!老師發的高頻題和模板一定要好好練,不但可以訓練自己平常的作文能力,更可以讓你在考試的第一部份就穩住心情接著考試!!

 

【整合推理】
我必須先告訴同學考試的時候真的不可以太緊張,不然就會像我第一次一樣拿到一個非常悲情的成績....因為王祥老師其實都已經把所有的題型和觀念都教得非常清楚了!!技巧和方法就是那些!只要靜下心來把握住簡單的題型,應該都可以拿到4分以上的成績!還有機經一定要看!不要只看秒選題~每題都要大概看一下讓自己有印象(我大概會看2次)~考試時你會驚豔原來就算是殘題機經也是有幫助的。

 

【讀書計畫】
因為我是專職考生,所以讀書的時間排比較滿(每天維持至少8小時),如果也是專職考生的話可以試試看!但因為每個人的吸收度不同,一定要再依自己的能力在做調整!每天41題verbal練習(不論是pp、og、ov的題目就把修辭16題、邏輯11題、閱讀4篇每天挑出來練),每次練習完一定要仔細作檢討,會建議同學上Manhattan GMAT的網頁上找解答!雖然剛開始看英文解答會很煩,但久了對閱讀理解力會提升,且這個網頁的解答比追夢網上的清楚多了!!再來是每兩天打一篇awa作文和算數學,IR則是在考前14天開始作練習熟悉解題方式和技巧~如果晚上有時間就反覆複習老師上課講義和針對自己常錯的題型在作加強(有體力就請再做一輪邏輯或修辭吧!)。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一定要早到!我之前以為8點40分已經很早了,結果還是只能坐在最吵的那邊(考場是ㄇ字形最左邊那排靠馬路非常吵,會有救護車加一堆奇怪的馬路聲,所以如果怕吵的同學真的要再早點到才能坐到好位子),下午場的就沒辦法了,因為你是要看哪個早場的先考完你才可以進去考。

 

【機經使用情況】
如果可以的話我誠心建議旺季的月份去考會比較好,不但機經量多也比較完整!機經真的幫了我蠻大的忙,尤其是數學機經!一定至少要算三遍,並把自己常做錯的題目整理出來在考試前幾天再做一次練習!至於Verbal機經也要看好閱讀文章的架構,不要死記背出來的題目和答案,不然有些背錯的答案反而會降低我們的答對率!最後我真誠的覺得IR一定要看機經!因為可以幫助你大概知道題目意思跟難易程度!讓我們在考試的當下用最少的時間解題或決定要不要放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