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oe 吳」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Joe 吳
學校及科系:台大材料系 台大材料所
考試成績:
(2014/11/17)一戰 650
(Q:50 V:27)AWA:4.5 IR:7
(2016/01/12)二戰 710(Q:50 V:35)AWA:5.0 IR: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OG、GWD、PP、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身為一個竹科上班族,我只能在週末時上video班,不得不說字神的video系統真的很棒,還可以清楚的錄音,讓我可以很彈性的時間上課。我一直覺得GMAT是一個很折騰人的考試,讀起來很無聊,我也常常讀到盯著題目發呆,在書桌or電腦前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所以找個戰友其實是很重要的,一起準備還可以一起討論題目。我準備GMAT的時間應該算個特例,我一戰完以後去考了CFA level 1&托福,才又回來考二戰,畢竟查了一下發現650對很多MBA學校還是不太夠。字神video系統聽完再花100塊又可以再上一次,真的很方便!

 

【修辭】
SC是GMAT最重要最需要下功夫的一環,SC題目多,又是最能利用努力用功換取分數的地方,只要抓到考點很快可以解出來,省很多時間可以好好想CR&RC。康老師上的SC課程量非常的足夠,講的觀念非常非常的詳細,而且不只是GMAT規則,有些很進階的文法邏輯,康老師都會講得非常清楚。我文法底子非常的爛,所以上課時有時會跟不上,再重聽,一戰到二戰間,我加強最多的就是SC,重新讀過一遍講義搭配大量做題。可以利用考滿分的系統做題,然後複習時做之前做錯的題目(每個選項都要分析錯的點),這樣檢討起來很有效率。SC讀起來真的非常無聊,而且常常看了解釋還是傻傻搞不清楚,讀起來很崩潰,看到有人分享的時候說,要把SC當作選美比賽,選美比賽有選美比賽的規則,以這些規則選出最漂亮的句子,好吧,可能這樣想會有趣些。總之我覺得SC真的要下一番功夫,GMAT需要花最多的時間應該在這。

 

【邏輯】
CR的話,好玩多了,不過重點是解題速度要快的話,閱讀、理解能力需要提升一下,快速理解題目是最重要的。教CR的是王祥老師,我一直很喜歡上王祥老師的課,很像在看股票名嘴節目,CFA的課程老師上的尤其精采,anyway老師教的CR概念非常的簡單,主題跟方向就這樣,熟悉一下題型因果題,weaken就倒果為因或是另有他因,錯的選項會有把群體放大討論,或是重複前提等等之類的,其實多做些題目,多看對的選項、錯的選項,大概就可以抓到一個感覺。boldface題真的比較困難,考滿分有專門把boldface題的群組拿出來,可以用那個來練習,實戰時boldface頂多一、兩題而已,想不出來先看方向刪選項,不要花太多時間。

 

【閱讀】
基本上RC假如平常沒有基礎,真的很難短時間衝起分數。康老師的讀文章方式需要學一下,很受用,不要怕該跳過就跳過,細節題頂多回來看,把架構抓出來在GMAT考試是最重要的。GMAT的RC題目考點有些規則可循,多做大概就知道在讀文章時要注意哪些地方,哪些題目會考這樣。再來就是機經的閱讀方式,RC是最能靠機經的,但機經的話讀文章脈絡就好,心裡有個底,實戰時可以讀比較快,切記,不要去記答案!!!

 

【計量】
Q的部分,我沒辦法講什麼,把數學的英文熟悉一下,實戰時多想兩秒不要跳入陷阱,台灣學生應該都可以考得不錯。

 

【寫作】
基本上把模板,七宗罪看一看,威廉老師的課會提怎麼攻擊文章。把方式學起來,自己練習幾篇,給老師改幾篇,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可以感受得出威廉老師是一個很有熱忱的老師,也很願意幫學生,他的托福寫作課應該是最精采的,雖然我托福沒補習但我朋友都很推薦他的課。

 

【整合推理】
IR有點像是把上面這些科目的能力做整合,有一個重要的點就是遇到圖時先看圖,看得懂圖,看得懂題目在問什麼,再來掃文章(大略看過就好),IR的時間通常都有點趕,做起題目來很刺激,但也滿好玩的。王祥老師的課幾乎把所有IR的真題解過一遍,學習一下他的思路對實戰很有用。

 

【讀書計畫】
手機下載考滿分的app,多利用零碎時間做題目。除了字神的模擬考,我幾乎都是利用考滿分在練pace。SC抓30秒~1分鐘,CR大概1分鐘~1分半,RC一篇約8~10分鐘練習時做不到,不要怕,搞不好機經猜中,可以加快讀文章速度很多,要對自己有信心,每10題check一下時間。我都是假日上字神的video課,上完以後考前一個月,平日下班都做大約30題,然後檢討。假日就把握機會模擬考試,每天一套就好,不然第二套腦袋會當機。寫作的部分大約練了五、六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北Pearson Center,考試當天要帶護照!!記得報名時名字要跟護照名一樣。考試前半小時到,穩定一下心情,我考試當天有點感冒,因為是下午怕想睡覺,我帶了枇杷膏、巧克力、保力達蠻牛。食物就放在食物桌,中間出來可以吃。休息時間八分鐘,自己要看好,我在數學前的休息就不小心多休了兩分鐘被扣到考試時間,有點白痴。其他應該就還好,沒什麼特殊狀況,算是蠻幸運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