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Ben 魏」GMAT考取700高分!

申請人姓名:Ben 魏
學校及科系:NTHU
考試成績:Q50 V35 AWA4.5 IR4 總分:700分
考試日期:2012/11/0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康老師已經有給很好的建議了,基本上個人的答對率才是最重要的,沒有到七成以上PACE都沒有意義。我考試的時候會在計算紙上畫出一條線,寫上對照題數以及剩下的時間,這樣答題時可以快速的得知自己是否在預定時間內。 GMAT考的不只是英文,而是否能時間限制內作出最好的決定。正式考試時不用太糾結一定要找出選項裡的錯誤,尤其是後面10題的SC,只要沒有硬錯誤(SV不一致之類的),基本上找漂亮的選項選,是一招節省時間的方法,畢竟做完題目是最重要的。

 

【修辭】
SC是整個考試高分的關鍵。除了把康老師上課講解的150題徹底弄清楚之外,曼哈頓也是非常值得唸的參考書,畢竟GMAT有很多連外國人都會混淆的文法觀念,看一下外國人是怎麼解釋這些文法,有助於思考題目脈絡。練習的題目主要是有官方解答的OG、OV及PP,如果對於官方解答有疑惑,可以拿題目第一句去google,可以找到各方高手的解答。考SC最忌就是囫圇吞棗,一定要內化成自己的觀念。

 

【閱讀】
RC蠻推薦唸OG的文章,可以了解自己的單字程度,以及GMAT出題的思路。跟托福很像,只要做的題目夠多,其實閱讀的題型很類似,錯誤選項的設計也很類似。機經對RC有決定性的幫助,不過不可以只背題目跟答案,看機經要了解的是文章的脈絡,真正的選項應該現場確定文章才可以選擇,因為GMAC設計了非常多的變題。

 

【邏輯】
王祥老師上課非常扎實。因為我是上DVD班,所以每一題我都是先自己做過,再用1.5倍聽老師講解,畢竟題目很珍貴,不能輕易浪費。機經我個人覺得受用無窮。我考試前有把所有機經題目的思路整理總結,把同一題不同的考法整理在一起,如果是740分以上的高手的答案就要特別標記,尤其從真題中更可以了解GMAC設計答案以及選項的準則,機經中總會有人分享到錯誤答案,也可以發現原來這是設計出的陷阱。這些對於實戰中有非常大的幫助。

 

【計量】 
王祥老師發了無數的講義,裡面已經囊括所有題型,對我幫助很大。我是上DVD班,所以每題都是老師講解前,先自己寫一遍,再用1.5倍聽講解,再加上回家自己複習,最重要的是考試前一定要把機經弄熟。

 

【寫作】
AWA因為不算在總分裡面,所以可以比較輕鬆的面對。基本上也是把老師上課給的講義組合一下成為模板,考試前一天把模板背熟,最好要用手寫過幾次。有一個小技巧,前面大概有幾分鐘可以試打鍵盤,這時候可以把第一段打出來,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複製起來,正式考試的時候馬上貼上,這樣可以省下幾分鐘的時間打第一段的模板。


【成績單】